close

IMG_7580_大小  

其實不只西安,我認為全中國的食物都是偏油偏鹹,而要在這堆偏油偏鹹的料理中,找出適合自己口味的,不但要有一個鐵胃,一顆冒險的心,還要一種我要是吃不到老娘我就跟你拼了的氣勢。

 

來到西安的觀光客,免不了要到回民一條街逛逛,就好像觀光客來台北一定要去士林夜市一樣,而對於在地人來說,士林夜市的食物,到底有啥好吃的,不過就是坑殺觀光客的。

 

這樣說,對於士林夜市或回民一條街並不公平,我就公平的評論一下我們在回民一條街吃的東西吧。

 

平娃烤肉:

IMG_7564_大小  

 

第一家店我們踏入了平娃烤肉,在門口看似很熱鬧,進去之後發現客人也沒幾桌,環境髒髒的,桌面油油的,沒辦法都進來了,硬著頭皮和面無表情的服務生妹妹點了幾道菜,小妹妹對於觀光課莫名其妙的問題已經麻俾了吧,隨手指了幾個說是招牌菜,我們也就點了。

IMG_7558_大小 IMG_7559_大小 IMG_7561_大小     

那盆吃起來像糕的,沒味道,很油。

涼拌菜很鹹,泡膜普通,也是油。

吃到一半有人拿著烤肉串來問,不便宜呀,一串5元,肉大概只塞個牙縫,很坑人。

 

順便一提,大陸人講話嗓門超大的,吃到一半被隔壁桌的聲音給嚇了一跳,以為要打架了,轉頭一看大家臉上都是笑容,真是虛驚一場。

 

被第一家店給嚇到以後,我們變得更加小心翼翼,繞呀繞的,在老李家ㄅㄧㄤㄅㄧㄤ麵前停下來,停下來的原因是看到店前的冒著熱氣的大鍋煮麵條,那麵條看起來太有趣太好吃了,而且店裡頭人真的很多。

 IMG_7578_大小  IMG_7569_大小

我們叫了一碗涼皮和一碗ㄅㄧㄤㄅㄧㄤ麵,涼皮很難吃,鹹的我頭皮發麻,味道也差,但是ㄅㄧㄤㄅㄧㄤ麵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呢!!

IMG_7571_大小 IMG_7574_大小  

雖然偏油,但是他的湯很香,有著牛肉和蕃茄熬煮的香氣,麵條有嚼勁,非常好吃,裡頭有個小夥計,大概是國中生的年紀吧,記憶力好的嚇人,單子一張張接,順序全沒搞錯,吆喝聲又大,縱橫全場,這小子將來不得了。

 

吃完老李家的ㄅㄧㄤㄅㄧㄤ麵,心情稍微好點,又到了一家吃羊蹄,服務生妹妹一下說這賣光了,一下又說這有那沒有,我媽都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剛睡醒呀?」 那羊蹄騷味太重,不好吃

IMG_7562_大小    IMG_7563_大小  

 IMG_7761  

最後一家紅紅酸菜小米,還是偏鹹,沒有傳聞中的好吃,倒是他的蕃茄蛋花湯,清香甜美,吃了酸菜炒米喝這湯一陣清爽。

 IMG_7759  IMG_7760  

可是我不得不提一下,可能第一天吃了這麼多偏油的食物,第二天我拉了一早上的肚子 T_T,吃了臺灣帶去的腸胃藥才稍微止住,出門在外吃東西還是要注意點

 

同場加映:西安的核桃和紅棗超大的!!

IMG_7581_大小 IMG_7582_大小  

 

arrow
arrow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