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看到女同事在辦公室掉眼淚
我就會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
(這是不是老化的前兆呢)

當年
我在業務部門當sales
有衝貨的壓力
有拉貨的壓力
有客戶的壓力
有漲價的壓力
每天都是排山倒海各式各樣的壓力

常常一個小小的導火線
例如某句旁人不經意的話
都能把我心中那座活火山引爆
眼淚滴滴搭搭的掉下來

有次
在一陣梨花帶雨後
我的主管把我叫進了辦公室
問明了原因
神色嚴肅的和我說了一些話

要先說明
我的主管是個男的
但是是個非常OPEN MIND的人

**************************************************************

身為一個女性sales
在這個以男性主導的空運界
很多壓力和委屈可能是很多男生不會碰到的

很多女生受不了了
就會用哭泣來解決問題

因為女生一哭
所有的人會暫時停下手邊的事
安慰的安慰
出主意的出主意
很多事會出乎意料之外的很快有了解決

但是
哭泣只是快速解決了你眼前的問題
卻帶來了
日後更嚴重的問題

因為
你已經把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弱勢的女性"

當你在爭取和男人相同的升遷外派機會時
有沒有想過
自己做過了多少強調自己是個"女性"的行為
有外派職缺時
公司會派一個會哭的女生到國外去嗎?

眼淚是女人最強的武器
也是最糟的武器

我只把你當成我的sales
而你
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女"sales

要哭   
就回家哭

在這裡
哭了  
就輸了

**************************************************************

從踏出這位主管的辦公室的那天
我就不曾在辦公室掉過一滴眼淚
不管後來調到什麼部門

有力氣哭泣
不如把它用在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甚至到處詢問別人意見也不要覺得丟臉

因為
哭了  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