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司馬庫斯的重頭戲 --探訪巨木群
來回共10公里
以原住民的腳程約3小時
"你們喔~~"一個原住民笑著說"最少4個小時的啦!!"

雖然太陽很大
但走在森林裡
完全感受不到炙熱的陽光

先走入一片涼爽的竹林


竹林裡的蟬叫得讓人想抓狂
當我們在竹林停下來休息時
正說著"厚~這蟬有夠吵....."
突然整個竹林靜下來

我們抬頭張望
一隻老鷹正在我們頭上盤旋
低得連我都能清楚看到它的層次分明的羽毛和銳利的眼神!!
把那些蟬嚇得噤聲
先前被蟬叫聲吵得一把無名火的老施望著竹林冷笑 "你再叫呀再叫呀!!"

連續兩天都看到老鷹
這是什麼好兆頭嗎?

一路上美麗的山景


經過一些小溪
冰涼的山泉水讓我們忍不住洗把臉擦擦手


山路雖然長
但坡度不陡
沒昨天的神秘谷路途吃力
但也夠累的了

不過看到巨木群那一剎那
不由地在心裡大喊 "啊~ 值得~"





有些已經倒了的神木也很壯觀
(這就是我們那大學打校隊、去英國拿學位、又跑去美國拿bartender執照、現在在大學當麻辣講師的學妹)
(目前單身   想認識  請跟我聯絡喔!)


回程的路不再邊照相邊休息
簡直就是跟自己的意志力在挑戰

走回終點
算一算來回真的足足將近4小時
竟然沒昏倒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呀~~~

我撐著入口招牌
照了一張"完成壯舉"的照片
(老施的老婆在我後面說 看我的背影好像快死了)



雖然累得快虛脫
心情卻無比的舒暢

在這裡
沒有五光十色的污染
沒有緇珠必較的爾虞我詐
名牌包在這裡還不如一瓶小米酒
(說到小米酒 ,不得不提一下,路上碰到四個帶著一群黑狗揹著獵槍的原住民,其中一個是阿媽,走的歪歪斜斜,渾身酒味,我們還真怕她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她老人家竟然還笑嘻嘻地說  "ㄚ我喝醉嘞~沒關係沒關係" ,真為他擔心..... )


走在這寧靜的部落
看著臉上掛著單純笑容的原住民
熱情地招呼來來往往的遊客
連我們這些處在自私自利勾心鬥角世界的都市人
和他們天南地北地聊個幾句
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毫無心機的個性

我們走著走著
不知誰冒了一句話
"生活原來真的可以那麼簡單呀.........."


稱為 上帝的部落
我想  
沒有人會反對



(圖片出自sharon學妹熱情贊助)


ps 最後連結上司馬庫斯與林務局的紛爭
      我願為司馬庫斯的族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