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吃,也是我的嗜好之一

這次到新竹,免不了還是要吃喝一番


我心中第一名的新竹小吃是    黑貓包


黑貓包外型很特別,
是方型的


熱呼呼的包子一口咬下,肉汁簡直用噴的!

可說是爆漿肉包(不過肉汁偏油是真的)


特殊醃過的內餡冒煙燙口,軟Q的外皮,讓我現在一邊打還一邊吞口水

難怪聽說高層招待大陸貴賓特地從新竹宅配上來,當做晚宴的一道菜


我心中的第二名小吃   
  北門炸粿

營業時間只開下午2點到晚上11點


蚵爹和肉粿


肉粿是他們的招牌

我覺得他好吃的秘訣在內餡的蔥

飽滿的肉汁和蔥的甜味溢滿口中 (肉汁!肉汁!)

讓我忍不住又多叫一盤


魚粳湯也很鮮甜

每一口都是魚的鮮味





第3名  石家魚丸


石家魚丸門前簡直就是"門庭若市"

轎車並排,機車一長排,人群好幾排

一口咬下魚丸,肉汁就流出來,完全符合我 "肉汁就是王道"的標準

湯頭清爽鮮甜


骨肉湯是豬骨肉

肉質軟嫩,湯頭濃郁


很多人都說,新竹小吃要去城隍廟
但是,我對於城隍廟的小吃評價不高
可能是吃的品質吧,一堆人擠來擠去,賣得都同樣的東西
不是滷肉飯就是炒米粉或摃丸湯
每一家都有美食節目或名人或政治人物加持
我吃過幾次
夏天時,在炎暑擁擠環境下吃東西(衛生就不必說了),倒像在受酷刑
冬天就還好,可也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好吃的

不過 外頭那家有名的潤餅還不錯,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