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的戰利品
最讓我愛不釋手的
就是這對手工瑤族娃娃



這是在麗江古鎮購得的
麗江和我想像中差很多
因為遊客(尤其是洋人)多
街道整理的還算乾淨(講文明嘛~~)
晚上個家餐館及PUB以紅燈籠佈置
餐廳美眉成群站在門口
以清亮的歌聲唱著民族歌曲攬客
到最後還互相尬起歌 看誰唱的大聲
還滿有味道的
比在店門口叫"先生 進來坐喔 小姐 裡面有空位"有格調多了....


除了主要街道外
分支的小巷也是讓人驚喜連連
這家手工娃娃店就在其中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內

整間店只有手工娃娃
大大小小
以各民族區分

我一進去就迷上了
它的手工非常精細 突顯各民族的服飾特性

但一問價格 也嚇了一跳
別間的手工娃娃一個不過20-30
這家店賣一對150!!
還成對成對的賣 不給娃娃拆散的 (好浪漫喔~~~)

老闆也很酷 說什麼也不給殺價
什麼人來都一樣
(所以生意也不太好)

不過我逛了一下午
這家店的娃娃還真把我吸引住了
我最後挑了瑤族娃娃


瑤族女孩的特色就是頭飾
http://chinaabc.showchina.org/zgwhxl/zgssmzfs/200701/t107108.htm

娃娃背面也照顧到了



瑤族男孩很會喝酒
就給他隨身帶個酒瓶 ^ ^


背面也來一下


這對娃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脫線或掉珠珠之類的問題
算是唯一讓我滿意的"MADE IN CHINA"的產品吧
希望老闆能繼續堅持製作細膩的手工娃娃
畢竟這也算是一種藝術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