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西川溫泉雖離日光近
卻也或許因為日光太有名了
很難有人把目光放在它身上
除了每年一次的平家大祭
如何讓這走路不到半天就可逛完的深山小鎮發展觀光?

我想每個初到湯西川溫泉的遊客在抵達的那一剎那都會在心中畫個大問號
只有一個小月台的湯西川有啥呀?
DSC02482_調整大小.JPG  

到了下蹋的旅館"山城屋" (http://www.yunishigawa-yamashiroya.co.jp/)
按往例 仍由日本公主J去CHECK-IN
我則不負土觀光客的名號 東瞧瞧西望望
看著旅館服務生俐落的忙進忙出
   DSC02383_調整大小.JPG       

一個似乎是老闆娘或較高職級的女中(穿的和服和一般服務生不同 樣式色彩較華麗)
帶領著我在大廳休息
一旁女服務生在炕爐上泡茶
DSC02384_調整大小.JPG


女中好像怕我亂跑一樣
很客氣地不斷請我坐下
服務生也端了茶過來
明明客人也只坐個10分鐘
卻好像還刻意擺出個名堂來
DSC02382_調整大小.JPG




J辦好了手續 我們坐著休息一下 喝個茶
是香菇茶 很香 讓我們大為驚豔 買了好幾包回來
等我們喝完了茶
女中適時出現 (很神的日本服務)
帶我們到房間

DSC02385_調整大小.JPG

DSC02389_調整大小.JPG



房間外有個室內陽台 窗外的景色一覽無遺
剛下過一陣雨 葉子洗的特別綠
DSC02386_調整大小.JPG


下面是條潺潺小溪 仔細一看
外面全是楓葉呢 秋天來一定是一片火紅吧

DSC02387_調整大小.JPG


我們晚餐不像一般的日式旅館在房間內吃
而是到餐廳 餐廳一個個火爐

DSC02461_調整大小.JPG


 DSC02454_調整大小.JPG        

湯西川溫泉每個主題都是繞著平家打轉
所以晚餐也是打著古式平家野外料理的噱頭
晚餐可任選一種飲料
感覺有點冷 就點了一瓶清酒 (.....好啦 是我自己愛喝)

DSC02451_調整大小.JPG


DSC02449_調整大小.JPG


吃喝之後 服務人員請我們過去另一間廂房聽古樂
媽呀 = = /// 我又聽不懂
我們本想裝傻 繼續聊天 可是服務生採輪流轟炸
最後我們只好屈服 想說如果真的聽不下去就走人
跟著他們到廂房
廂房很軌異 一片漆黑 只有一束SPOT LIGHT打在一個穿古裝的女子身上
她彈著也不知是不是三味線的樂器
唱著聽起來有點淒涼的歌
我四下張望 嘿嘿 好像還滿多人打起瞌睡了呢

還好過了約15分鐘 在我們耐性用盡前 她唱完了
我們聽說過個半小時還有戶外表演
肚子還很撐
於是興沖沖的往外頭走 走到外頭才發覺又下起雨 涼意逼人
趕忙向旅館借件浴衣外套和雨傘
 DSC02476_調整大小.JPG  


在小城唯一溫泉街往小廣場的方向走
晚上每家商店都在門口用挖空的竹子內裝上小燈泡
每家旅館的客人都穿著旅館的浴衣拖鞋走出來
沿路隨著竹子路燈前進 木屐的喀喀聲 還頗有懷古風味

到了廣場 小燈泡點綴著舞台
而上面唱歌的女子就是剛剛在旅館廂房開完演唱會的那人呀





她唱了一會
我們則繞到舞台後想照個相
可惜下著毛毛雨光線又不佳
每張照片都很失敗

不過等她唱完
開放大家與她照相
那氣氛就熱鬧多了(左邊這位姐姐穿別家旅館的浴衣跟我搶拍照 )
DSC02470_調整大小.JPG


我當然也不例外
也要湊熱鬧和大和美女(標準的日本臉)照個相

DSC02472_調整大小.JPG


看著穿著浴衣的遊客
雖然都是旅館的
但各家顏色花紋各不相同
或許大家出點心力
為這小城辦點小活動
唱唱老歌 營造懷舊情境
這就是堪稱"秘境"的深山溫泉鄉的旅館業者
對於有限的地方資源所能做的最大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