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DAY 1 (04).JPG

莎爸聽說小莎去京都賞楓

"有沒有坐小火車??"
"沒有  人太多了  早上10點多全天的票都賣光了!!"
"阿呆!  從嵐山都會滿  你要從嵯峨野坐回來!!"

我....我怎麼也沒想到京都會這麼多人呀
一走出嵐山車站就被黑壓壓的人群嚇到了
小火車的工作人員不斷用擴音器喊著今天票賣光了賣光了賣光了

一行人只好改變路線
往渡月橋及天龍寺前進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方向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群排隊的人
看到排隊  蘿小莎的歐巴桑性格就要去湊個熱鬧
原來是家可樂餅店呀
 
京都DAY 1 (01).JPG   

這家店在做功課時就已經列入美食名單中
既然碰到了 就一定要吃吃看
店面一半賣牛肉 一半賣可樂餅
炸的速度很快
所以一下就買到了
京都DAY 1 (02).JPG


雖然這張有照等於沒照
但我既不是美食專業攝影
而香噴噴的可樂餅在我眼前不斷誘惑我
就不管那麼多了

可樂餅炸的很酥
肉末不多  主要是馬鈴薯泥
一個JPY70 但是在渡月橋附近的嵐山分店一個要JPY80
感覺不太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嵐山的餡比較不同呢

邊走邊吃(HIRO君說就是這點關西和台灣很像  大家都會邊走邊吃)到天龍寺
門口還有一個牌子說
常有人看到樓頂有飛龍盤旋
京都DAY 1 (10).JPG


天龍寺分為庭園和室內
庭園的買票隊伍很長
我們便先去排寺內 並買了套票(室內+庭園)
其實看的都是庭園的楓葉
但是寺內較高 角度不同 看的風景也不相同
寺內的木頭走道沿著庭園繞一圈
入內需脫鞋

像這樣  庭園票的走下面不必脫鞋
室外的就走在上方
(為什麼欄杆旁好像都沒人呢?
因為木頭地板真的它有夠冰冷
所以大家都聚在塌塌米地板上
不願意踏出去)

 

 DSC01097_調整大小.JPG       

庭園的主要景色

DSC01102_調整大小.JPG




有的開的滿樹火紅的 像燒起來了

 

紅配藍白
京都DAY 1 (09).JPG


我們也坐下來休息一下
欣賞庭園的景色

欣賞一下大批大批的人潮

DSC01084_調整大小.JPG


眼見越晚人越多
我們趕緊離開到下面去走

下面看楓葉
好像距離比較近
但我個人覺得上方的視野比較廣
還是比較偏好室內的VIE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龍寺 京都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