輩生日,大家討論了好久 
才決定在台中 法月LAFETE 法式料理餐廳




位在台中七期滿佈豪宅的巷子內


通往大門的走道


開放式廚房


酒櫃


今天訂位較多
餐廳乾脆把我們一堆人安排在基本包廂費要價2萬以上的包廂內
包廂是12人長桌 
裡頭也有獨立廁所
甚至還有投影螢幕
這樣也好
人多講話容易大聲
長輩慶生餐會又有小朋友
很可能會打擾到別人


包廂一面牆是石頭材質
地面鋪得還是真的草呢


每人水費45元
有礦泉水及氣泡水兩種
我點了氣泡水

餐廳用的是San Pellegrino 義大利氣泡水加檸檬片



餐具也頗特殊



大夥陸陸續續進來
你一言我一語的
一陣混亂中終於大家都入座了

研究菜單又是一陣討論
十四少只顧拿著酒單研究半天
點了一瓶CHATEAU BEAUMONT 2006年的紅酒
一邊點一邊扼脕餐廳決定太晚
早知道就自己帶酒來
付個開瓶費就好了

好不容易大家都點好菜
開始享受美味料理囉
我們包廂有一位服務生專門負責我們這一間

面前擺著三種麵包沾醬


由左至右依序是

無鹽奶油


緹魚黑橄欖


油封蒜


三種醬我最喜歡的竟還是無鹽奶油
清口感爽卻香濃的奶油還是我的最愛
剛烤好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


一剝開

熱呼呼的香氣撲鼻而來


餐廳也有餐前酒 蜜桃香檳

大家舉杯祝長輩生日快樂


僅遵醫囑的我
只淺嚐了一口
其餘就進了十四少的肚子


紅酒我也喝了一口,可能還沒醒夠,單寧味比較重
我搖晃了一下
因為只倒了三口酒的量
可以晃得比較用力
酒和空氣接觸的面積更大
一邊聊一邊晃過了十幾分鐘,我再喝一口
嗯~~~


晚上的套餐有四種
秋實套餐、巴黎套餐、法月套餐和素食套餐
都是四道菜 (含湯品)
只是食材不同價格不同
大家各點不同的

上菜時
年輕人就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尤其是長輩點了最貴的法月套餐
更是讓大家圍上去拍拍拍
真的要謝謝這位長輩的耐心
等大家拍個夠了才能開動 (而且還不是拍他這個主角.. )


湯品

甜椒奶油蟹肉湯,鮮味醇厚,湯裡的碎核果讓這一道湯品變得很有深度


乳酪洋蔥湯

味道和一般的洋蔥湯差不多
不過乳酪味道突出
並不會被洋蔥湯的味道蓋過
反而有互相提升味道的作用



松露奶油蘑菇湯,
是別人點的,據說也是很好吃



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



光看到"草莓泡泡"四個字我就受不了了
其實是草莓打成泥
醬汁很特別
不是我們一般吃的油醋
有很成熟的風味


其餘的沙拉看似差不多
我就沒滿場飛的照相了

熱開胃菜上場

香煎干貝佐蘭花蚌燉飯


奶油醬汁搭配煎得恰到好處的干貝
底下鋪著蘭花蚌
燉飯吃進嘴裡飄著一股奶香
QQ微硬的口感很明白地說明
奶油燉飯是標準西式燉飯的做法


接下來看別人點的其他開胃菜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

右上方是炸竽頭片
服務人員建議切碎了和沙拉一起混著吃


香炙放牧雞佐野蕈燉飯,
很多人直說杏鮑菇很好吃


奶油乳酪燉小白菜,也是被直呼好吃的一道



香煎肥鴨肝佐肉桂蘋果及波特酒醬汁


法式料理一直以來以藝術品自居
不知道是否刻意設計
當菜端上桌
燈光投射在邊緣凹凸的盤子上
呈現出一個結合光影、色彩、線條的藝術品


上主菜前
先上覆盆子冰沙REFRESH

因為不太舒服
雖然旁邊的人直說冰沙風味濃厚
我把冰沙給小朋友吃
服務生發現了我不吃冰
很貼心的給我一杯蜜桃烏龍茶

這種貼心讓我原諒了她沙拉上錯位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