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菜上場囉!
香煎櫻桃谷鴨胸.油封鴨燉飯.焦糖蘋果及路奇鴨肝佐波特酒醬



對於油封鴨在看過製作過程後  (松露玫瑰的「學做菜」Duck Confit (油封鴨)
一直幻想著會是什麼味道
終於讓我有機會一親芳澤
鴨胸上是一塊肥美的煎鴨肝



鴨胸煎得很嫩,
有點像是鴨賞的口感但味道更新鮮豐富
葡萄波特醬汁風格強烈順口襯托鴨肉味道



油封鴨肉燉飯用煎鴨皮包裹
燉飯仍帶有淡淡奶油香味
和我剛才吃的干貝燉飯相比奶油味沒那麼重不會蓋過鴨肉的味道

 



其他人的主菜


美國厚切安格斯肋眼搭香煎海大蝦



紅鯛魚搭茴香奶油及帆立貝佐蒜味奶油片




香煎澳洲
9級和牛佐黑鹽炒蘑菇




甜點

三種套餐的甜點都不同
松露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慕司塔

 


松露巧克力
提拉米蘇冰淇淋



酒釀櫻桃

去皮櫻桃被紅酒煮得入味保有櫻桃原味又滲入醇郁酒香


我的套餐所搭配的甜點應該是提拉米蘇冰淇淋
不過服務生還記得我不吃冰喔

所以她請廚師幫我做了一個特製甜點

 

 

馬卡龍外皮非常酥脆味道比較淡
慕司塔底層是酒釀櫻桃風味像布朗尼的蛋糕我很喜歡

松露巧克力配咖啡也是我最愛的組合之一


雖然訂位時沒特別說明但是在我們舉杯慶祝生日快樂後
服務生悄悄通知廚房在上甜點時又幫我們端上插了蠟燭的甜點

 

其實也就是一個慕司塔
更何況我們在包廂
服務生可以通知或不通知廚房
但她選擇了通知,給所有人一個驚喜

  

身為服務業
或許說是職業病吧
我對
"服務"這件事總是會用特別苛刻的標準
  

我們包廂的服務生BONNIE
我認為她那晚做得非常好
對於我不吃冰這件事
能放在心上並事先通知廚房把我的甜點中的冰淇淋換掉

 

我覺得非常貼心

  

沒有點套餐的小朋友用小盤子分食
服務生在每換一道菜時
都會為她換一次盤子
不會因為小朋友而改變服務標準

 


最讓我讚許的是
對於客人的提問例如醬汁配菜
(連扁豆都問)
都能不疾不徐地回答

表示她對於每一道菜色的細節都僅記於心
才能有這種回答

 更能在回答客人的問題時
正視對方的眼睛
眼神不閃爍

這一點,我敢說
很多大飯店的服務生也沒能做到

 

 

雖然在加點麵包時
她沒能記住哪幾位加點
不過我們人數實在太多
我也不多苛責
至少也是暇不掩瑜

 

 

最後
還是覺得
家族聚餐
尤其是生日聚餐
還是包廂比較好

因為那晚訂位客滿
餐廳主動給我們一個包廂
大人吃飯
小朋友還可以表演跳舞直笛等
玩得盡興又不打擾到別人


長輩生日嘛,
總是要熱熱鬧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