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個夏末的午後
我到歷史博物館看微笑彩俑展
看完沒事
順便逛逛博物館本館的收藏
到了三樓
見到一側戶外休憩區
一時順手推了門出去

當時映入眼簾的
是植物園滿池盛開的夏荷


走到了二樓
發現同一側有個咖啡廳
有個隱逸的名: 忘言軒



天色稍晚
再進去喝杯咖啡有點不是時候
離去前
我將它記在心上

***********

這一天
看完梵谷特展
過了正午
想吃點東西  順便歇腳
可就不顧一切地往二樓走去






進門玄關處雖然帶有台灣早期復古味
再往內走
又變成一種不一樣的風格

播放著爵士小喇叭
黑白相間的地板
有巴黎老咖啡館的味道




早上出門沒吃東西
我點了一份三明治和熱拿鐵


最近剪了妹妹瀏海
配上這個表情
一整個的呆

食物味道普通
說不上好吃
但也就一般的水準
服務生都是媽媽級的
但親切度不錯
穿著淡紫色改良旗袍制服
倒有點華航CP的味道

價格呢    有點貴

貴在窗外那一片綠意風景

只可惜現在是春天
荷花都還沒開呢
看來我還是心急了





去年的夏荷呀.......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我想
或許  陶淵明不是忘了要說什麼
而是不如不說
任由自己的情緒去體會

鬧區中的這一片沉靜綠意

或許這是為忘言軒命名的人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