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聖上之美意, 抱了三顆高麗菜回家
既然有免費的材料,就做做看台式泡菜
反正做壞了也不心疼

看了一堆網路食譜之後綜合成莎派做法:
1.把高麗菜洗乾淨撕片(不要撕太小因為會縮水),最後一次洗淨用白開水洗
2. 容器盛開水加大量的鹽  把菜泡進去  用手抓一下讓鹽均勻分佈  鹽水要蓋過菜
3. 泡的時候做醬汁  用糯米醋+工研醋+糖煮開放涼
4. 泡4小時後  菜會縮小得讓人目瞪口呆  用開水沖洗鹽份
5. 密封罐倒入涼了的醬汁+蒜頭+辣椒+花椒  冰個一夜就可以吃了

花椒只放幾顆  味道就不太一樣
我沒想到小辣椒辣的不得了  才放3個  連我自己都覺得太辣了  @ @
糖放的不夠 所以超酸的  > <
總而言之是又辣又酸   但是妹還稱讚不錯喔 

泡菜最懷念的還是在高雄三信家商後面一個四川老杯杯開的無招牌大滷麵店
從我在太后的肚子裡就開始吃他們家的麵和滷味和泡菜
老杯杯每次見到我都笑著扯開大嗓門喊 "大小姐你來啦~~~"
幾十年從不設招牌  生意卻都還很好
到大學  老杯杯年紀太大了就關店了
一直到現在
小莎全台灣還找不到老杯杯那種口味的大滷麵、炒麵和四川泡菜
就連酸辣湯都和別人味道不同

有生之年如果有機會再嚐到那味道
小莎我應該會當場飆淚吧

寫著寫著  又餓又想哭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