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個心情    試個新甜點    


來自松露玫瑰的食譜 Flourless Hazelnut Chocolate Cake (不需要麵粉的榛果巧克力蛋糕)
但我覺得它比較像布朗尼類型的甜點


其實這是第二次做這道甜點
第一次做    蛋糕根本沒辦法"站起來"
刀子一切整個就散開來了
那陣子心情本來就不太晴朗
又做了失敗的作品
簡直沮喪到了極點

但是讓我驚訝的是白老鼠協會成員們還是都吃下去了!!
不但吃下去還整盆吃光!!!
評語是 "除了站不起來以外  味道其實不錯 "

有沒有揪甘心?



~~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


做法: (其實和松露姐姐都一樣)
1. 70%巧克力磚和沒吃完的松露巧克力(感覺很沒誠意~~)加一加共 150克+ 無鹽奶油 150克  隔水加熱
2. 加BROWN SUGAR 150克+ 牛奶75ml  繼續隔水加熱
3. 移到攪拌盆加打碎的榛果粉150克和四顆蛋黃
4. 加上打發的蛋白
 
  

倒入蛋白之後發現"哇! 攪拌盆太小了!!"
只好再倒入另一個更大的盆子
充分攪拌之後再倒入烤盆
買烤盆時因為發揮了歐巴桑特性
所以買了當時大促銷的麵包深底烤盆



放進烤箱   華氏350度1小時20分鐘


松露姐姐的食譜是烤1小時
但我烤了一小時後還呈現微微搖晃的狀態 (可能底太深)
趕快再放進烤箱繼續烤
很不放心的蹲在烤箱前一直觀察後
覺得表面顏色已經夠深了  再下去要焦了才拿出來置涼
加一加多烤了大概20分鐘
表面不太美  但是就像看男人不能只看外表的道理一樣
裡頭是實實在在的香濃美味呀!!!



置涼後放冰箱
第二天拿出來看  嗯  很堅固
奶油和榛果的味道很濃
口感很濕潤  有布朗尼的風格










這次我很大膽的拿到辦公室試吃
可是也必須老實說     

評價很兩極

不愛吃甜食的人覺得太甜太濃太膩  (還給我皺眉  ="=)
愛吃甜食的早上吃一塊  中午吃一塊  
下午進茶水間倒水時發現整盒正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速度減少

我不嗜甜食  也覺得有點太甜
但自己做的甜點就像自己生的孩子
再怎麼醜也覺得很可愛呀!!

奇怪的是
"站不起來"版布朗尼和這次的布朗尼
內容比例都一模一樣呢!!
當時白老鼠協會沒人覺得太甜
後來再吃這道
有的人就嫌太甜了
甜點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不過  話說回來
一道成功的甜點
應該是要讓不愛甜食的人都能覺得美味吧
所以我還要再加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