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  (也就是太后應該要收到禮物的那一天),早上我接到LOEWE小姐的電話
她問太后打開禮物了嗎
我說她下午進辦公室才知道,有問題我會打電話給她(這時我還餘怒未消)

下午差不多應該是太后要進辦公室的時候了,我打電話給C小姐,她已經把外面那個爛爛的包裝拆開,裡頭是LOEWE的禮盒,經過她初步鑑定
"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她說, 我則鬆了一口氣
"但是...... (但是?) 你媽媽剛剛打電話來說她今天不會進辦公室耶.."
啥米!!!!
"她好像出點事你要不要打電話回去一下?"
聽到這話還得了!!  我馬上撥電話回老家


"喂?" 太后很慌亂的聲音
"媽你怎麼了"
"我被搶啦!! 我正在報案  等一下打給你!!"說完就掛了電話


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的人生也會有如此戲劇化的轉折????
我趕緊打電話給妹"今天計劃終止!!!媽被搶啦!!"


過了10分鐘我再打電話回家,太后已經鎮定下來,說她是走在五福路上被飛車搶劫,還好她因出門時急急忙忙,拿了個去菜市場的包包就出門,連手機都忘了拿,菜市場的包包和皮夾什麼證件也沒有,只有2000元 (她還很懊惱說今早才放進去而已  = ='' ),除了這個之外  只有一副大門鑰匙和資料而已(我們要她當天馬上換鎖),人也沒被車子拖走,算很幸運了


她去警局做筆錄時,警察還跟她說"唉呀  你包包應該要斜背啦"
太后心中OS: 我聽你咧!!  前幾年隔壁太太斜背被搶,還被拖著跑, 偏偏包包還是真皮, 扯也扯不斷 (這時後悔買真皮也來不及了)結果牙齒摔斷2顆還住院住了2天!!!


小莎我試探性問她隔天要不要去辦公室,她意興闌珊地說"再說吧"
沒辦法  我只好招了 
"ㄟ...你不奇怪為什麼你在報案時我就知道打電話回家??"
".....是有一點...這幾天辦公室的人還一直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
"那個...辦公室有個東西是要給你驚喜啦"
"厚  今天老娘心臟已經負荷夠了  明天吧明天吧"


就這樣.....我們的"驚喜"被迫延到隔天


第2天中午
小莎我在家時接到太后電話有點鼻音
" 很感動ㄋㄟ .... 雖然這樣想有點矯情啦  但是我還是要說  我愛你"
唉唷唉唷,小莎我這個人呀就是很容易感動,搞得我也有點想哭
這還是太后第一次對我說"我愛你"呢 (她說是辦公室的心理系導師要她講的)
雖然不會懷疑父母對我們的愛,但聽到父母這樣說,感覺還是很溫暖


話說回來, 既然LOEWE禮盒沒有受損,包包也完好如初,LOEWE小姐這幾天大概也打了有10通電話來解釋道歉,我覺得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吧,沒什麼好再吵的了


但....事情還沒結束喔......


又隔一天下午
太后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ㄟ.....LOEWE又送一個包裹來給我耶  說要跟我道歉"
真的嗎??小莎我也興奮地轉腦袋  會送什麼呢??
"嗯...一個小禮物...包的很漂亮喔...我看要不要送給C小姐??"
C小姐?   應該是送給我吧!!!!!!!
"不行!!!" 我不顧旁邊還有人,大喊 (事後同事B和R做出結論  你看女生就是重名牌!!)
我說"C小姐我會準備個小禮物給她(真的  我早就想好了) 但這個東西我要!!"
"好吧  那我就拆囉"太后很開心地拆了


事後太后說了詳細情形


當天近中午時,太后在菜市場買菜的時候
接到辦公室打來電話
"你又有個快遞耶...."
"ㄚ??" 太后頓時迷糊了
"而且..還說不能代簽 非要你本人簽不可"辦公室的人好像也很傷腦筋
太后也很好奇到底怎麼回事  就說那20分鐘後到吧  "好的  那個快遞說他會在這裡等你"


等太后到了辦公室樓下,有個人已經直挺挺站在一樓門口,旁邊還有個大包裹,主動趨前問太后的名字,然後就表明身份是快遞公司主管,親自來道歉
太后雖聽我說了這件烏龍事件,但她畢竟不是受害者  (我和妹才是呀!!! 他應該來跟我們道歉吧!!!!)
就很不好意思地說"唉呀  沒關係 沒關係" (重申: 這應該是我和妹才有資格這麼說吧!!!)
那人當著太后的面把快遞包裹打開
一開, 太后說她差點沒笑出來
一個很大的包裹, 裡頭塞滿泡棉  出現一個只有包裹的1/10大的盒子 (太后強調真的只有1/10大)
那人雙手奉上, 太后也就喜孜孜地接受這額外的禮物 (重申: 這應該是我和我妹才有資格接受!!!)


後來太后打開一看  說是一瓶造型很美的香水 (怪的是我在LOEWE網頁上找不到她形容的款式)
"造型很漂亮喔  又香的不得了  這香味呀....是適合老女人的香味喔!!"

.......這....這.....意思是說???.........

"那....那你就自己擦吧"  我再怎樣也不至於太白目吧
"那我把它的道歉信唸給你聽....親愛的X小姐....." 她很大聲的唸著
"不用了不用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稍晚,我發了一封信給LOEWE小姐


X小姐
 
今天下午快遞公司將貴公司及快遞業者的道歉信及贈禮送到我母親手 上
我們很欣慰看到貴公司的誠意
也願意接受你們的道歉
對於LOEWE這個品牌也較有信心
 
不過我們也再度重申
希望貴公司能針對這次疏失做出修正及改善
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貴公司的宅配疏失
謝謝!

蘿小莎


小莎我也不是那種超級機車的客人,畢竟在出任何差錯時,客人就是要一種有誠意的回應,問題就在,誠意這種東西,要怎樣拿捏雙方的尺度?
其實在得知禮盒沒有受損時,我就想,反正我罵也罵過了,抱怨信也發了,LOEWE小姐的道歉也還算有誠意,只要LOEWE針對我的EMAIL給我正式的回覆就算了(畢竟 身為服務業  我也能體會出包被客人罵臭頭的感覺),只是這種處理方法,雖然我可以接受,但事後如果有人問起,可能我還是會抱怨,甚至要我再去買他的東西,我都不會考慮了.


但是LOEWE做到今天這一步,讓客人覺得他是真的很有心彌補過錯,甚至以後講起這件事,不會再用太負面的字眼敘述,甚至我覺得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去買他的東西.


這種危機處理,我覺得還滿高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