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到上海玩
和外派上海的同事一群人玩了一天回到公寓
在社區大門口碰到D
D沒和我們出去玩
因為他老婆那天探親結束回台灣

我看到D時有點驚訝
平常總是裝得很帥的他
那天運動帽壓得低低的
帶著我從沒看過的眼鏡(愛耍帥的他總是帶隱形眼鏡)
雙手環抱在胸前
臉上是我認識他十年來沒看過的低沉

“要不要一起吃晚飯?”我們問
D搖搖頭 “我自己包個便當就好”
D走遠後,另一個外派S說”他剛送他老婆上飛機”

S突然說起中華電信的一個廣告
一個男人在會議室裡
裡頭的人全講上海話
那個男人對著手機說”嗯,我很好,很好”
下一個鏡頭跳到男人一個人坐在餐館吃飯
四週鬧哄哄地
他對著手機說"我在吃飯,嗯,對,我很好,很好"
男人微笑著但孤單全寫在臉上

S說
他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時
幾乎把持不住
男子漢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當時 我並不完全明白

~~~~~~~~~~~~~~~~~~~~~~~~~~~~~~~~~~~~~~~~~~~~~~~~~~~~~~~~~~~~~~~

爸媽來芝加哥玩了6天
送他們到機場
辦好了CHECK-IN手續
進海關前 照例是要來個擁抱

我緊緊地抱著他們
我知道我應該要鬆開了
但我做不到
我只想一直抱著他們

我站在那
看著他們排隊進海關
他們不斷回頭揮手要我回去
但我沒有移步
我盯著他們的背影
直到看不到他們為止

走回停車場
眼睛有點刺痛
我帶上墨鏡
免得紅腫的眼睛嚇到了收費人員

開到了收費出口
搖下車窗遞出停車卡
收費人員還是一樣開朗地微笑 "嗨!你好嗎?”
我機械性地回答 "我很好,很好"

回家的路上
我始終沒有摘下我的墨鏡


我明白了D的消沉和S的激動


我懂了,因為我正咀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