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和"敗犬的遠吠"這本書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讓我突然想借用這本書的標題罷了

"什麼時候結婚?"
這個問題已經被問好幾年了

我相信問話人是出於內心的關心
尤其是長輩

但是某一天
一個朋友在msn上碰到我
第一句話就拋出這個問題
是我重感冒心情不佳吧
我突然很感傷

因為我好幾次收到久違的朋友第一句問候
都是同樣的問題

為什麼朋友之間的第一句問候只有這一句?
難道我們這麼久沒聊天
卻只有這一句話可問嗎?

為什麼不問我好不好呀  工作忙不忙呀  最近看了什麼書或電影呀  吃了什麼好料理呀
就算說一說裘德洛都禿頭了這一類的無聊話題都可以

這些都是我們以前聊不完的話題
但曾幾何時
似乎都已經被結婚這個字給擠走了

我也曾試著"關心"一下朋友
你什麼時候結婚呀
問完後覺得自己很蠢

結婚,干卿何事?

我選擇不把我的感情攤給大家知道
因為這是私事
我有煩惱我會徵詢信任的朋友
但是不代表
我必須隨時報告我的感情狀況

有一次和A吃下午茶
她突然問起我"我聽到一個關於你的傳言,我要問你是真是假"
於是我很坦白的回答了她的問題

我很高興

因為平常我們從不過問對方的感情生活
但是不代表我們不關心對方

我們只是不讓男女感情這件事
成為我們唯一的話題

只要在徬徨的時候
伸出雙臂
用旁觀者清的理智
幫一把
就夠了

讓我們也花一點時間在其他有趣的事物上好嗎?

更何況
我爸媽都不急了(吧?)
到底你們這些人在急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