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再播出"anego熟女真命苦"這部日劇
我高中同學還特地發mail給我 "ㄟ你的個性和女主角好像喔"
嗯  我也承認我自己看了也是心驚膽跳
把一個三十歲的OL心情赤裸裸的演出來
在辦公室只知道衝衝衝的OL
驚覺"啊我已經三十歲了!"
身邊的好男人多結婚
還沒結婚的年紀又太小
不上不下有點緊張有想抓住什麼的心情
深刻的連我都不敢看下去

曾幾何時
話題已經轉到四十歲了

"女人四十"


一個年近四十的美女醫師
一直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
想旅遊就旅遊
想吃美食就去吃美食  (還可以大喊"喔伊細~~")
一個人在家看電視也可以看得笑呵呵
一個人買票看舞台表演也很怡然自得
家庭和樂 也不需要他負擔什麼
有一天驚覺
她已經到了不能生育的年紀
婚姻介紹所的人也很明白告知她
你這個年紀在這個市場(婚姻)已經沒什麼價值了

當身邊的人勸"你不要再堅持你的條件和標準了吧?"
她反駁著 "就是已經堅持四十年了,才更不想放棄呀"

女人年紀越大,條件會越來越下降,其實是更不想下降


更何況,身邊其他已經結婚生子的四十歲的女人呢?有比較幸福嗎?
 
甚至到後來,終於決定要和男主角結婚了
但是兩個人都碰上了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的機會
有一方勢必要放棄
那麼,誰要放棄呢?
再者,女人為了"結婚"可以犧牲到什麼地步呢?

其實到最後兩個人能不能一起走下去 
留給大家自己想像
但是至少
沒有人做出勉強自己的事
對於以後會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
編劇藉著女主角的口白說了出來

"與其為了將來會不會後悔而煩惱著
不如為了現在不後悔而生活"


********************************************************************************************************
(幕後花絮)
一天隔壁的同事冷不防問
福山雅治和藤木直人你會選哪一個?
這個問題讓我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思考了好久
好難決定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
而且....而且.....還有堤真一呀呀呀呀

然後我同事就不理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