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小莎近來勤上醫院復健積極治療拉腰

上星期治療室來了一對男女
男的是個6-70歲的外國老頭
女的是個中性打扮的台灣女學生
兩人除了年齡外
無論體型還是穿著都有點一致性
有點突兀的組合
老頭要拉脖子  可能脖子有問題  背馱的厲害
熱敷及治療時 那位女學生一直陪著老頭   狀似親密
很多人心中的問號應該很多吧?
尤其在治療室不能亂動  很無聊  只好藉觀察眾生打發時間
小莎我雖然也很好奇  但是盯著人家看也不太有禮貌

隔了一天又碰到了這對
同樣的怪異造型  同樣的引起很多人側目
小莎比較早到  也就比較早離開
離開時一直覺得有點不對勁(第六感一直是天蠍的強項)
好像有人在叫我..(我發誓真的有這種感覺)
按電梯時 "小姐  不好意思可以打擾一下嗎?" 
嚇!!!  失靈以久的第六感又顯靈了!!!
那位女學生從治療室衝出來叫我
她自我介紹是在義大利唸攝影的學生(難怪打扮不同)
想找我當模特兒
她強調"只照臉"

當街被攔下來說要找模特兒
這經驗我也不是第一次(驕傲的咧....)
不過看對方很有禮貌(和她超前衛的打扮很不協調)
講話談吐就活脫脫是個學生
不像我們這種紅塵打滾了十年的口條

小莎我對她印象不壞  就答應了
她留了我的手機約週末下午時間
當然  我還是找了個看起來很兇像流氓的保鑣一起去
(這點基本防範還是要有的)

她家一進門就是很多攝影器材
女學生叫MOMO
在義大利西西里唸攝影(西西里?!?!  我以為那裡只有黑手黨)

你放假回台灣?
不是我爸有點事要我幫他處理
喔  那你都陪你...朋友去醫院復健?
不  那是我爸
啥米!!??
那是我爸  我是他領養的

MOMO走在我前頭說˙
如果她轉過頭應該看的到我嘴巴張的大大的吧
於是謎團解開了
他們不是什麼老少配  洋台配
他們其實是父女!!!
真對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
不過MOMO好像很習慣這種反應
笑笑地請我們進門  叫她爸出來

MOMO很有禮貌地請我們坐還跟我們鞠個躬  謝謝我們願意來
好好好  廢話不要那麼多  我要坐哪?
先坐著打個燈光看看

MOMO要我把頭髮全紮起來
她只要我的臉
唉....從沒想過我這張大圓臉怎麼擠得進去鏡頭呢?? (是的  這位攝影師就是MOMO)


老頭愛女心切 很努力地當個助手調光 打光


MOMO說 "爸  跟她聊天吧"
於是老頭很努力地自我介紹起來
是的....全程英語  又回到大學的英語會話課

老頭來自義大利西西里
西西里??
是的  所以MOMO現在住在阿媽家

他們在西西里是醫生世家 (專治黑道槍傷??)
唯獨老頭不愛醫學  他怕血 討厭生老病死
於是他唸了政治  電影  還拿了博士
但家裡還是要他唸醫
他就逃家了  (好西西里呀......)

到倫敦當導遊  存點錢之後到處流浪
後來到了香港
97年香港回歸
他正想離開香港
剛好到台灣找朋友
在大安區(?)街頭  他看到行道樹
看到台灣人全家外出用餐   大吃大喝
好義大利呀!!! 
讓他突然想起故鄉
然後他就決定到台灣來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