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的飛機上

為了等上餐

隨手挑了一部國片(奇怪這個月的洋片都不太吸引人)

沒想到這部片讓我吃完了餐還不得不撐著睡意把它看完

 

漂浪青春

 

它有點曹瑞源的孽子的味道

但不同於孽子那宿命般深沉不可自拔的憂傷

漂浪青春呈現一種希望

即便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

仍然還有一股不甘願就此倒下的倔強

(不知道為什麼  腦海居然浮起郝思嘉望著旭日說著"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畫面)

 

三段巧妙連結的感情記事

只是主角全部都是女性罷了

這就是這部片給我的感覺

女性導演特有的細膩

處理了感情世界裡的動心、嫉妒、依賴等所有會出現的互動及情緒

更沒忘記音樂的影響:

 

孽子有了范宗沛心碎的大提琴

漂浪青春有了香香迷離的旋律

 

孽子除了憂傷

還添股神秘的感覺

漂浪青春雖也是描寫著相近的年代

但從鏡頭不做作的生活以及對話

更容易把我們帶入它的世界

 

老實說  這部片的演員

除了演竹篙的大哥的那位(我臨時也忘了什麼名)

其餘的我一概不熟

看著這些不認識的演員卻讓我更欣喜

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演技這麼棒的年輕人

甚至有著那麼有才華的女性導演

  


 對我這個對電影專業完全不懂的老百姓而言
一部讓我看完能回味無窮的電影

就是好電影

冏男孩 海角七號  九降風  到漂浪青春
2008年真的是個讓我耳目一新的一年
(雖然這句話我在九降風說過  但這裡忍不住還是要再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