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搬進空蕩蕩的房子到等後送行李的到來這段期間

因為電視機也還沒買

回到家陪伴的聲音只有冰箱及空調的運轉聲音

還好當初在隨身行李攜帶幾片CD陪我打發時間

加上楷文在我出發前丟了一個灌滿音樂及電影及電視劇的外接式硬碟給我
 自己抓  不夠再跟我講  (感動耶)

 

 

於是  在芝加哥的前兩週

陪我吃晚飯的是木村拓哉

 

 

這部片要說是揭發什麼政治惡鬥內幕也算不上

但很寫實的把小人物對政治的想法呈現出來

當一個平凡樸實的 國小 老師突然當上了一國的首相

更突顯了政客和老百姓的距離

我不想教小孩  這個社會必須有不得不做壞事

朝倉為父親十八年前的收賄案道歉

卻意外為自己贏得選票

(硬ㄠ  真讓人厭煩不是嗎?)

 

阿部寬飾演的選戰策劃員很有諷刺的味道

一堆選舉口號 方針  白皮書

其實都不過是海市蜃樓罷了

 

誇張的選舉策略

莫名其妙的政治世襲觀念

滿腔熱情及才華卻苦無機會的人材

卻必須攀權結黨才有獲提名的機會

在權利金錢慾望鬥爭的交互作用下

選民的希望早已不復見

當出投入政治的熱誠更被一笑置之……..

才十集的連續劇

雖然是描寫日本的政治

但台灣也應該差不多吧

(或者應該說全世界都差不多吧  連美國也有貪污不下台的州長)

 

這部片選木村和深津繪里來演算選對角了

這種冷門的題材

沒有偶像的加持

收視率很難衝高吧

劇中對兩人情愫的表現壓抑也含蓄

(可能有顧忌瘋狂的木村粉絲及全世界手段最厲害的木村嫂吧)
木村的表現也算不負重望
20分鐘的演說一氣呵成
期間眼淚收放自如
功課算做的很足

深津也不錯
至少比華麗一族的長谷川京子演技好上幾倍
 

最佩服導演的是最後一幕

從深津拍手及木村拿麥克風的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沒有特寫

卻發現兩人的無名指都戴上戒指了

到底是怎麼被催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