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年到維也納
訂不到公司的簽約飯店HILTON (沒關係 今年9月我就要再去啦 ^ ^)
在網路上找到一家的民宿 PENSION HARGITA
http://www.hargita.at/en/home/index.asp

決定這間的原因是它距離西站非常近
維也納西站是往機場巴士、各聯外火車及捷運系統匯集點
考量我們拉著大行李
而且在維也納只待2晚
網路上的評價也還不錯
價格也很合理
就決定訂這家

它位在捷運西站的下一站
照著它網路上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
它位在小巷內
屬於一棟公寓的某一層樓
公寓本身是很古老的建築
大門很大 要不是有招牌 我們還有些猶豫
沒有電梯 但它的旋轉樓梯非常的美
(當時我還不知道 這旋轉樓梯將為我帶了一場驚嚇指數100%的回憶)




PENSION在2樓(還是3樓? 忘了)
門口佈置的精巧可愛



房間簡單但還滿乾淨
位在小巷內所以並不吵


這家民宿是由家族經營
CHECK IN樓層是老闆一家兼早餐室
有老奶奶+夫妻+小孩(照片擺在櫃檯)
先生躲在小辦公室裡可能在整理財務文件
年輕太太出來招呼 辦理CHECK IN手續
她拿了鑰匙給我 房間在樓上
我們還是要從外面的旋轉樓梯走上樓

拿了鑰匙 我好奇的往下探頭
看著旋轉樓梯一圈圈直到地下室
突然手一滑
我的鑰匙!!!!!!
就這麼從3樓直接掉下去!!
就像慢動作一樣
我就看著鑰匙慢慢往下墜~墜~墜~
然後就"丁"一聲清脆的聲音
不知到地下哪一樓去了.......

還好當時民宿老奶奶正好經過
眼見這一幕 我還呆若木雞的往下瞪
她講了幾句德語 我們就往下走走走到地下室
地下室放著幾台腳踏車 烏漆馬黑的
她按了按開關
電燈壞了!!!!

這下好了
老奶奶兀自咕噥了幾句 (不過不像在生氣)
她先回2樓拿了顆新電燈泡和螺絲起子
然後搬了一具梯子
我這俗仔只能傻傻在旁邊 滿懷愧疚的看著她老人家爬上梯裝電燈泡

一下子電燈就亮了!!
老奶奶不愧是民宿老老闆娘呀! (對我這電器白癡來說 換燈泡已經是五體投地了)

這下 我和老媽與老奶奶三人彎著腰找呀找
老媽和老奶奶的老花眼應該找的很辛苦 @ @

這時回來了一個年輕女子
抱著堆雜貨 像從菜市場回來
老奶奶見到她
就用德語哇啦哇啦的叫她一起找

這位小姐也很好心
於是四個人就在昏黃的地下室彎腰找呀找

我心想 鑰匙也有點重量
不太可能會彈太遠
所以應該只可能在旋轉樓梯的中心地帶

果然!! 最後我在一台腳踏車下找到鑰匙
大家鬆了一口氣
老奶奶也喘噓噓的回到辦公室
嘴裡還是咕噥著德語(大概是今天真是折騰死我了....)

老奶奶 不好意思呀 = ='
我回台後會跟大家宣傳你的民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