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印象派
就像吃了一份超值主菜
我心滿意足地進行甜點

對美洲畫家沒什麼概念
但還是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好作品

EDWARD HOOPER - NIGHTHAWK


NIGHTLIFE


還有慾望師奶片頭引用的名畫
我壓根都沒想過會見到畫作本尊呢!!
 

接下來就是SIDE DISH區 (我果真什麼都可以聯想到吃呢!!)
西方SIDE DISH
綜合希臘羅馬埃及古文明時代
作品不多  也沒有特別驚豔的
 
 

東方SIDE DISH
中國的文物居多
大多是東漢時期的佛像和碑誌
 

唐三彩


另外還有青銅器、古玉和宋瓷
但私心來說
沒有一件比是可以和我們故宮相比的
尤其是看過故宮雨過天青雲破處的青瓷後
這區真的只能快速通過

接下來這算是 "莫名其妙區"吧
就是抽象畫區
果然是一些不懂的圖案和符號
 


但我不懂的是
明顯是小孩子的塗鴉牆怎會被收藏呢?
 

我望著小孩的塗鴉牆按下快門時
覺得自己還真像個傻瓜似的
可能是莫名其妙的表情明顯透露出我的心情吧
旁邊一位女士對露出我會心一笑
好像跟我說"對  沒錯  我也是看不懂"

這個美術館特別的原因
不單單在於它收藏的作品
而是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它獨特的美


窗外的風景
 

圖書館


從美術館出來
突然慶幸起自己被調來芝加哥
我想
我已經慢慢愛上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