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H(音似"新") CAFE 不是咖啡廳
是越南最老牌規模最大的LOCAL TOUR AGENCY

後來雖然改為比較正規的名稱SINH TOURIST
但是大家還是習慣叫他 SINH CAFE
好像多了那一份背包客的隨意



在MUI NE
我們在飯店問了LOCAL TOUR半日遊的行程
隔壁沒幾步路
剛好是SINH CAFE的辦公室

我們進去問了一下
同樣的行程
比飯店還便宜一點
剛好有一團要出發
我們馬上交了錢就上了車
(反正準時出發這件事不可能會發生在越南)

這一團一開始只有7個旅客
我們乘坐七人座小巴出發
但是等我們玩了四個景點回來
車上竟然載了12個旅客!!!
我們停了4個景點
第一個景點集合後
莫名其妙多了2個人
地二個景點之後
又冒了三個人出來
怪的是
這幾個景點都是交通很不便的地方
所以這幾個人不知道是怎麼自己來到這些景點
又怎麼中途併團
一切都很謎......
但是
在越南 
似乎這都不是很奇怪的事

ANYWAY  我們的其中一個點是黃沙丘 (YELLOW SAND DUNE)

對於我們這種島國人民
這是沙丘嗎?
簡直就是沙漠嘛!!!!



一邊是海一邊是沙丘
很奇妙的景色


人走在沙漠上  像小螞蟻


沙地上這一群腳印的主人
通到哪去呢?


看到那炙熱的太陽
除了擦上高係數防曬
我一開始把自己包成這樣


但是這樣就沒辦法顧到手臂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穿上衣服  拉上衣領  





我跟隨那一群腳印往上爬





有沒有發現我一直壓著帽子呢
因為當時風很大
風一吹  滿天黃沙   小腿以下都看不到了......


在比較貧窮的國家
總是有一些兒童從事賺錢的活動
這裡的沙丘
有一種滑沙遊戲
就像滑雪橇搬
坐在一片板子上
從沙丘上滑下去
而向觀光客推銷這些活動的
清一色是不超過十歲的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從小縱橫沙場
和觀光客對答往來的手脕靈活
在你欣賞景色拼命按快門的同時
他們不知不覺地已走到你身邊
很活潑地問你 "要不要滑沙呢?" 講得是非常標準的英文
"不  不需要" 我笑笑
"為什麼呢? 你會怕嗎?" 她繼續跟著我
我笑一笑
" 你從哪來呢?"
"台灣"
她想一想  可能沒聽過台灣
"泰國 (thailand)?"
 "不   是台灣" 我一邊回答還是一邊走
"你真的不需要嗎?"  她還是不死心
"不,抱歉"
"沒關係"
她可能已經了解我不可能讓她賺到錢
便對我說   "那我走了喔  have a nice day ! bye bye"

那麼稚嫩的聲音   對答卻如此老練

等我和妹拍夠了照
走回集合地點
發現老媽已經被兒童大軍包圍了


事後我們問了老媽
她說那些小朋友只是向她借口紅
和她聊一聊天
並沒有從她身上挖出什麼錢

我慶幸
雖然貧窮
但這裡的人們還沒用罄兒童的最後一點純真
讓觀光客就算被包圍也能放心地全身而退
只是
我希望
下次再訪
不再有抱著長長的板子和觀光客搭訕的孩童
目光所及
應是每一個玩的開開心心享受童年的小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