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什剎海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
很多餐廳已經過了午餐營業時間
好不容易看見一家還營業
雖然看起來一付就很貴的樣子
但餓得頭昏眼花的我們
想都不想就衝進去了

藏素風格餐廳
其實並不完全賣素食
也有葷食
菜單會寫的很清楚
例如 五花肉旁駐明 (齋) 應該就是素肉的意思吧

下午2點
我們也不想吃太飽
晚上還有攤呢

我們簡單點了2道菜1道炒飯


秘醬炒四季豆
秘醬吃起來是XO醬
四季豆有點悶過頭  不夠脆
但XO醬味道還不錯
很下飯的一道菜


炒飯 
上面那個紫色的是紫地瓜(服務生說的)
沒什麼味道
整盤飯都沒什麼味道



招牌東坡肉
看這擺設就知道
這間餐廳怎麼可能會便宜??????



不過貴雖貴
但是這個東坡肉好好吃喔~(可能我們也餓壞了)
用筷子很輕易就可以把它剪開
看那晶瑩透亮的肥肉    入口即化
一點也沒有油膩的感覺
滷汁不死鹹
很甘甜

好吃到我們又另外點了一碗白飯才能解決
碗底鋪著一些栗子
也好吃到不行~~~


J到樓上洗手間後
跟我們說
樓上風景很棒要去看看

這個時段因為客人少
二樓沒有開放
我們藉上廁所的名義上去看了一下
果然好美呀
整個后海的風景都在眼前了


吃完飯
一走出餐廳
我們就被兩個三輪車夫給纏上了

坐三輪車遊胡同
本來就是我們的計劃
問了價格
一開價就把我們嚇到了
說什麼一個人RMB180
給我們打五折
一人算90
我找藉口說"先到星巴克買杯咖啡再說"
躲進星巴克
我開始call out
問同事有沒有人坐過



最後大家給的結論就是
沒有公定價
能殺多少就多少

真是一大考驗呀

一走出店門
車夫又把我們團團包圍
我硬著頭皮開始跟他們殺價

最後殺到一人50元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被坑了
總之  我們就這樣坐上三輪車遊胡同了





三輪車在胡同內鑽來鑽去
師傅也跟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從歷史故事扯到北京房價
這兩個師傅年紀不大
講話也逗
沿路把我們三個大小姐逗得哈哈大笑

最後把我們載到他們辦公室
錢交給他們會計

結束車程
師傅開口跟我們要小費
雖然有點錯愕
但是想想
畢竟我們坐得也滿開心的
我們3個小姐出門在外
不要那麼計較
一人我們就給了10元的小費
還好他們收了也眉開眼笑
(我還真怕他嫌少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總之出門在外  安全第一
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大事

不過還是要說
他們推薦參觀胡同什麼的
要另外收錢的地方
其實都不值得進去


坐完車我們走在湖邊
又有三輪車夫來拉客
旁邊竟然有別的師傅插嘴"她們剛坐過了"
我們臉上沒什麼表情
心頭卻是一驚
原來我們的行動都在這些地頭蛇眼皮下呀

什剎海真的很美
有種閒逸的情調
最有趣的是
酒吧都把沙發搬到外頭




聽說是在SARS期開始流行起來的
這時天氣冷
外頭沒什麼人
如果天氣好
我想
在外頭喝杯啤酒
看看風景
應該很愜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