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說改編的電影

我通常不抱太多期待

尤其是描寫重要的心理層面和微妙的氣氛的片段

更常讓我有搔不到癢處的嘆息

 

所以當我看完”告白”小說後,大呼過癮之際

對於電影”告白”一片壓倒性的正面影評

總是有點懷疑

 

但是,這些偏見都在我看完電影後被打破

 

電影版的精彩度絲毫不遜於小說版

 

小說版從老師的告白開始

到所有的關係人的一一告白

把一個看似平淡哀傷的悲劇

轉為一幕幕的驚駭畫面

最後在老師的冷酷告白結束

留給讀者的是久久不能平息的腦袋中嗡嗡的爆炸聲

 

電影版並沒有死硬地跟著小說版的結構與腳步

更大量用冷冽的色彩和慢動作(包括雨滴、血…)

把整部電影的氣氛寒到最高點

當畫面正對著松隆子拿著手機講著

面孔從冷酷變為猙獰

“失去重要的東西的聲音,不是啵哧………是砰剎!!”

 

我全身寒毛都豎起來了

 

更無力的是,老師最後對著學生說 ”開玩笑的”

大概所有人都軟腳了吧…….到底她炸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