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一流的美食家TC上台北開會

依他的建議

約在深庭義大利餐廳


看到餐廳地址的那一剎

我愣了一下

這不就在台北分公司附近嗎

怎麼都不知道有這家餐廳呢

竟然是臥虎藏龍呀

又因為對TC美食品味超有信心

讓我也不禁期待了起來

 

門口不起眼的招牌和低調的大門

一推門

卻推進了一個和外界完全不同的氛圍

侍者帶我上二樓

DSC02177_大小 .JPG  

 

不能喝酒

我也不想多去看它一整櫃的珍藏

DSC02178_大小 .JPG  

先上了特製麵包和小前菜

DSC02181_大小 .JPG    

DSC02179_大小 .JPG  

 特製麵包香厚口感紮實,但還不及配菜讓我驚喜

小魚干有點像XO醬拌炒後放涼,用刀叉太做作了,直接用手拿起來吃就好啦

酸黃瓜和醃橄欖讓人讚不絕口,酸味帶勁又保留黃瓜的甜味和橄欖的甘味

莎莎醬調得洽到好處

奶油相形之下不免顯得普通

   

依老闆的推薦我們第2道上了生蠔

不大顆味道還算可以

只是吃完整頓飯下來

覺得這道生蠔沒有比其他菜出色(顧著吃生蠔忘了照)

 

接下來上的也是老闆推薦的法國白蘆筍佐松露醬配乾炒蘑菇

DSC02182_大小 .JPG  

一端上

松露和蘆筍混合的香氣從撲鼻

那一剎那  還真覺得全身被香氣包圍

情願沉醉在這香氣中

 

蘆筍送進嘴中

飽滿多汁又鮮嫩的像是剛從土裡鮮摘上桌

~我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呀~

 

主菜是菲力牛排佐松露醬

DSC02187_大小 .JPG  

雖然和蘆筍都是佐松露醬

但這道的混著煎牛排肉汁的醬

沒有前道醬汁強烈的香氣

不壓過牛排本身的香氣

可以感到主廚的用心

 

另一道墨魚麵

也是老闆推薦

份量足味道也很好

DSC02190_大小 .JPG  

甜點有兩種

焦糖布丁和義式冰磚

大略地聽侍者介紹冰磚

以烤過的杏仁和堅果類做成的

對於喜歡嘗試的我

在嚐過前面幾道菜後

躍躍欲試冰磚滋味

DSC02191_大小 .JPG  

乍看有點像起司蛋糕

吃進嘴裡

還真是不折不扣的冰淇淋

介於冰沙和冰淇淋之間的口感

碎堅果和香草冰淇淋的奇妙平衡

又不過於甜膩

搭配一杯熱拿鐵

DSC02193_大小 .JPG  

~~我真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庭 義大利 餐廳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