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0_大小 .JPG        

有時我在想

經營民宿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歐洲自助旅遊

因為預算考量加上對歐洲旅遊品質的信任

所以大都須選擇民宿

但是

我還是碰過態度不佳或只顧著收了錢就啥都不管的民宿

 

在台灣不知道是不是貴遠賤近

還是我太久沒在台灣旅遊了(誰叫員工機票那麼便宜呀)

還是對台灣的民宿旅品質還抱著一些懷疑

在台灣旅遊還是多選擇旅館

 

但這次要在苗栗三義賞過母親節

很幸運的(對我們來說啦)碰上遲來的油桐花季

加上還想夜賞螢火蟲

最後還是決定選擇民宿當做今年第一次的全家旅遊

 

網路上看向陽田園民宿評價好像都不錯

打電話去訂房

接電話的先生很客氣

還好計劃的早很順利的訂到了房間

匯了訂金過去很快就收到回信

嗯 不錯的開始

 

中午時分到達民宿

 

轉進起伏的小路時還有點探險的緊張感

直到看到民宿的大門才稍微放了心

DSC02298_大小 .JPG

民宿內很快有人出來指揮我們停車(後來才知是民宿老闆娘和她兒子)

老闆正在洗車

民宿狗-皮皮也出來搖著尾巴迎接

 

時間還早房屋還沒整理好

老闆跟老爸介紹民宿周遭環境

老闆娘也向我簡介一下三義附近的景點

從民宿前的小徑可一路沿著舊鐵道走到勝興車站

大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

 

給了我們一個復古手電筒

我們就朝著勝興車站出發囉

 

從民宿通往舊鐵道的小徑上

油桐花綻放滿山頭

DSC02365_大小 .JPG  

進隧道前的油桐花已經勝開

花朵散在鐵道上

 

逛完勝興回到民宿

"回來囉~" 民宿主人很親切的迎接我們

可以CHECK-IN了

DSC02424_大小 .JPG  

第2天CHECK OUT時

幾乎所有的房客都已經退房

房間正在整理,我們也就偷瞄了一下

二樓只有兩間一間家庭房一間雙人房

一樓也是一樣,但一樓的雙人房還附有落地窗的按摩浴缸喔~~

 

我們是二樓的家庭房(四人房)

有個小陽台

DSC02425_大小 .JPG  

房間簡單(如果有個簡單的衣櫃就更好了)

DSC02301_大小 .JPG  

綠意延伸進了屋內

DSC02302_大小 .JPG  

除了房間

民宿到處也都可見色彩豐富的花草

DSC02404_大小 .JPG  

DSC02381_大小 .JPG  

 

還有一點點幽默

DSC02417_大小 .JPG  

 

要認真的挑剔

我是覺得櫃檯前的空間可以再整理一下

好像是每個家庭成員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擺出來

反而顯得雜亂

我倒覺得不如清乾淨

每季換個主題(以每個成員的喜好)

或者擺上一些手工木製品

感覺會更清爽

 

用完晚餐

我們還是趕上了民宿的螢火蟲夜遊

民宿主人和兒子開著兩台車

載著客人到他們的螢火蟲秘密景點

 

很難用什麼字眼很精確的形容乍見螢火蟲的驚嘆

"浪漫、夢幻"都還不太能貼近那種感受

 

其實不只我們

還有很多其他的遊客也跟我們在"秘密景點"看螢火蟲

我知道在驚喜的情緒中(尤其對都市長大的還子而言)

大家都會不自覺的尖叫出來

但是更被受打擾的

是無辜的螢火蟲呀

(請點進賞螢火蟲需知)

 

回到民宿

我們在餐廳集合

民宿主人端上了混合著香茅/水果等香氣花草茶

(還強調是自己花園種的香草喔)

和一些小點心(老闆娘的手工發糕好Q喔)

民宿兒子放了一些自己拍的生態幻燈片

讓客人說說笑笑渡過一晚

 

我們依著民宿主人的建議

第2天起個大早賞油桐花

一走出民宿門口

小黑狗皮皮看到我們

伸了個大懶腰

竟然帶起路來了

沿著民宿門口的小路

經過一群鄰家狗的叫囂

皮皮還是很勇敢的帶著我們走到油桐花地毯

DSC02367_大小 .JPG  

DSC02369_大小 .JPG  

DSC02370_大小 .JPG  

鋪滿一夜飄落的油桐花

有的還沾著清晨的露珠

讓人不忍踩過去

就連捧著也小心翼翼

 

拍夠了

我們散步回民宿

皮皮老早就躺平在地上

見我們回來

只象徵性地抬抬頭 "喔  回來了"

"是呀  回來囉" 我們愉快地回答

 

早晨的民宿後花園生態池

灑了滿地的花朵

靜靜地等待早起的客人欣賞

DSC02413_大小 .JPG  

 

在鋪滿油桐花的草地上

民宿的長毛兔也出來蹓噠

DSC02411_大小 .JPG   

民宿主人道了早安

和爸媽閒聊

娓娓道著經營的辛苦、大兒子的返鄉幫忙

加上對另一個即將退伍的兒子的加入的期待

我聽到了民宿老闆對它的夢想希望

 

我在一旁聽著聽著

該怎麼形容

民宿一家人的談吐氣質

就是很"民宿"

溫和 輕鬆 悠閒 細膩 認真

房屋建築是死的

主人的氣質就是民宿的氣質

這才是民宿能發展出自己風格的重要關鍵

    

吃完早餐

我們回到房間

再小睡個回籠覺

輕鬆的像是在自己的家

 

我在想

除了住一晚之外

民宿還能留給旅客什麼回憶呢?

或者說

民宿主人想要旅客帶著什麼心情離開呢?

至少

對我們全家來說

這是一個愉快輕鬆的週末小旅遊

 

被觀光客吵得讓人不禁心浮氣燥的小車站旁

有著自成一格氛圍的

用整個家庭的雙手撐起來的小民宿

我想

我是非常願意推薦這家民宿

 

除了窗外那隻吵得我整晚不成眠的牛蛙..........

 

DSC02423_大小 .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民宿 向陽 三義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