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杭州到西塘的路上

沒吃到什麼東西

在客運中心買了一支煮玉米、一盒小籠包、兩張蔥油餅

除了蔥油餅以外

玉米和小籠包難吃到了極點

就像台灣早期的車站內賣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就醬在西塘很早肚子就餓了 

整個鎮繞了一圈

看起來比較有規模的餐廳

就是錢塘人家和明清時代

 

我們選了錢塘人家

就是三角窗這家

DSC02562_大小 .JPG  

走進門

服務生說廚師還沒上班

但可以先進去坐點菜

 

DSC02593_大小 .JPG  

我們選了臨河的座位

DSC02596_大小 .JPG    

牆上的相片吸引我湊上前看了一下

阿湯哥的照片是理所當然

DSC02595_大小 .JPG  

另一張比較意外的是梅莉史翠普

DSC02594_大小 .JPG  

 

服務生遞上一本菜單

"可以再給我一本嗎"

"一本就夠了!!"

這句話可把我嚇到了

要本菜單被兇了 T_T

DSC02599_大小 .JPG  

才翻開菜單沒多久

服務生走過來"要點了嗎?"一樣的兇

就好像國中時老師走到旁邊說"要考試了  課本收起來"一樣的恐怖

"厄.....請問有什麼推薦的招牌菜嗎?"

(我不太確定地)她翻了一個白眼

指了指菜單說"上面都是招牌" 就像一陣旋風走了

 

我們只好再研究一下

結果等我們準備要點了

服務生又不知道都躲到哪去了

沒人來招呼


旁邊的幾桌大呼小叫的"服務員!" 才會有人出現

於是我便學著扯開嗓子"服務員!"

終於有人來了

 

DSC02601_大小 .JPG  DSC02602_大小 .JPG  

DSC02604_大小 .JPG  DSC02606_大小 .JPG  

白斬雞是半隻雞 很小隻

不過肉質吃得出來是土雞

蒸魚是"白絲魚"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魚肉也還算新鮮

更重要的是

菜沒有預期中的鹹

很合台灣的清淡口味

還有一道湯

老鴨餛飩湯

鴨肉燉得很軟  肉質不澀

加上黑木耳  筍絲

很清爽香甜的一道湯品

只可惜餛飩的皮有點厚

 

DSC02603_大小 .JPG  

 

吃到一半

有一對走唱的男女一桌桌問

要不要點唱兩首小曲

三首二十元

我們後面那桌點了

DSC02607_大小 .JPG  

一個拉琴一個尖著嗓子唱起沒聽過的小調

還真有古代客棧吃飯聽曲的感覺呢

 

唱完了一首

那桌客人在歌本上繼續點了一首

"這首太高  唱不上去"


我一口老鴨湯差點噴了出來

那那那 唱不上去  你就不要把它放進歌本就好了呀

更讓我佩服的是

聽不出歌手有什麼抱歉的意思

客人也一副無所謂的繼續點別的歌

又讓我長見識了

 

吃完飯

時間還早

才黃昏呢

小橋流水映在夕陽的光輝下

又是一個不同的韻味

 

DSC02609_大小 .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塘 錢塘人家 餐館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