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迅  因為反對國民黨的官僚腐化  又偏向左派

受到國民黨嚴重的壓抑  甚至是負面的教材

對於台灣人來說比較陌生

(詳見WIKI 魯迅)

 

但在中國 

魯迅可是被推崇為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基本上  我個人對於凡是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推薦的文人

尤其是推薦到一個讓人望塵莫及的台階上時(民族魂?)

我都要打個問號   (又讓我想到說郭沫若)

 

從東湖到魯迅故居

從景區對面搭1號公車坐到"亞都大酒店"站下車

從下車的地方過馬路到對面的亞都大酒店

直直走約10分鐘   就可以到魯訊故居

 

左手邊走三分鐘到沈園
DSC02797_大小 .JPG  

 


魯訊故居不用門票

到遊客中心憑證件拿票(一人代表就可以)

裡頭的噱頭可多了

 

有魯迅祖居、魯迅故居、三味書屋(魯迅小時候的私塾)、百草園(小時候玩耍的花園)

總之只要跟魯迅沾上一點點邊

都是可以拿出來沒完沒了的說一下

但是魯迅其實很小家道就中落了

很多東西都已經不是他家的了

有的也是事後再修過

所以值不值得一遊

見人見志了 

祖居內的一個古代戲台  

DSC02809_大小 .JPG  

DSC02810_大小 .JPG  

我們餓的受不了

隨便找一家小吃

點了一個炸蘿蔔絲餅、酒心柳條(我到吃完了都還不知道是什麼)

冰甜酒釀再加上一個薄荷味的怪東西

只有右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柳條和酒釀還不錯吃

其他的都不怎麼樣

大陸很喜歡吃炸的

但那個油看起來都很恐怖

薄荷味的怪東西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吃了

很多色素的感覺

DSC02798_大小 .JPG  

紹興兩旁的大水溝也有烏蓬船

但因為早上在東湖的不愉快經驗讓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烏蓬船

DSC02800_大小 .JPG  

從魯迅故居到沈園

我們坐了一小段三輪車

也不過就是3分鐘

 

沈園因為陸游和唐婉的釵頭鳳而出名

現在他們倆首詩並放在牆上

唐婉的詩明顯是後來放上去的(因為有簡體字)

陸游的詩我就不確定了 (但八成也不是真跡吧)

DSC02819_大小 .JPG

在這面牆上  兩人終究還是在一起了

或許這是後人的一片美意吧

簡體繁體  真跡不真跡

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沈園門票40元

除了那面牆

整個沈園可看性不大

又或者很喜歡陸游

有個館特別展出陸游的生平和詩等等

否則要不是衝著那個故事

那麼並不值得

DSC02823_大小 .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紹興 魯迅 沈園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