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6_大小 .JPG  

終於要展開另一篇新的旅遊記事了

從誤刪照片的療傷期走出來

好好寫一下今年的阿拉斯加遊輪之旅

(很多照片要感謝KP和0姐的熱情提供)

 

要說參加遊輪

我覺得要有一些心理準備

1. 一定會有覺得無聊的時候,尤其當你有著喜歡跑來跑去的探險性格

2. 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曾經有一晚安排了脫口秀,連我都只能理解大約一半了,更不要說不懂英文的長輩了,那一小時真是渡時如年。(你問我為什麼不離席?? 因為那個該死的表演者眼尖到有人離席就會親自跳下去把他拉回來,順便再虧一下,搞得沒人敢走)

3. 帶運動服去健身或帶泳衣去

4. 可以帶本書、IPAD(要灌些電影或遊戲)

5. 請每天仔細閱讀船上的DAILY NEWS(非常重要)

DSC04233_大小 .jpg DSC04231_大小 .jpg            

我想在遊輪上要知道如何打發時間是最重要的

聊天 或是看書 或是打牌

船上會有很多活動

玩賓果(要另外花錢) 

參觀廚房

雕花展覽

烹飪示範

跳有氧(別懷疑真的都是老人喔 大家動作都很慢 而且記不住舞步 但是能動一動 流流汗也不錯呀)



至於要不要參加遊輪公司的行程

這部份大家見仁見智

我只能說

以你的預算你想去的地方來決定

但是有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我自己碰到的  不知其他船公司會不會碰到)

就是在JUNEAU的時候

因為船比較大不能靠岸

必須用救生艇小船來回運輸

CRUISE108_大小 .JPG  

參加船公司的遊輪行程他們會安排早一點下船

小船一次大約載40

一次有2艘船運送

上下船大約10分鐘

全船2000人計算好了

全船如果都要下船必須花費2000/40/2*10 250分鐘 = 4小時

我這麼計算並不誇張

因為當我和老爸因為參加船公司的行程在下午2點下船

聽說我媽和0姐他們在5點才搭上接駁船

這時我們都已經搭直升機回來了

 

那麼不參加船公司行程的話

要如何才能比較快坐上接駁船呢

以我坐的船公司CELEBRITY為例

下午兩點開始接駁

在上午約11點的時候開始發號碼牌

在船上的DAILY NEWS上會寫

也會有廣播

(所以才說看DAILY NEWS有多重要呀)

 

如果沒有拿號碼牌的話

就要排最後囉

所以才會有我和老爸2點下船5點回來時

我媽他們還在等著接駁這種事

這麼晚上岸  行程當然就會比較趕

 

此外  有人會問

很多地方的門票很貴值不值得去呢

其實跑了那麼遠來到這

以後或許也不會再來了

那麼就不必省那些錢吧

當然

我是指如果你有興趣但對於收費這件事很猶豫的前提之下

如果你對於門票另一頭的東西壓根也沒興趣的話

就不用多想了

 

DSC01046_大小 .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LEBRITY 阿拉斯加 遊輪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