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9_大小 .jpg  

 

這次難得的新年長假

讓我可以在高雄好好待上好幾天

列了很多心願清單

PASADENA原本不在清單上

但TC的一通電話

讓我雀躍不已歡心期待 

IMG_0124.jpg  

 

桂圓麵包和法國麵包

IMG_0126_大小 .jpg  

 

吳寶春師傅的桂圓麵包就是他在PASADENA時的作品

和現在的吳寶春桂圓麵包相比

PASADENA的桂圓味較香

而寶春師傅的麵包則是多了酒釀的香氣


法國小麵包抹上奶油

簡單純粹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IMG_0125_大小 .jpg  

中午的商葉午餐是道地三道菜式加甜點咖啡

開胃菜有兩種

炭烤時蔬與油漬鴨腿肉派佐黑橄欖醬 (好長的名字一口氣差點唸不完~呼)

油封鴨肉不澀  味道比較清淡

 IMG_0128_大小 .jpg 

 

TC點的是嫩煎乳鴿與核桃溫沙拉

IMG_0129_大小 .jpg  

 

湯品我們倆點了相同

青豆仁奶油濃湯佐溫泉蛋與煙燻鮭魚(又是一個唸到要岔了氣的長名字)

IMG_0130_大小 .jpg  

端上來的色彩我很喜歡

雖然只有兩小塊的燻鮭魚

香氣卻很濃厚

 

點這一道湯品主要是看到菜單上的介紹

"如洗三溫暖的溫泉蛋,

以68度烹調24分鐘後再以冰水降溫,溫水回溫,

再與48度冷燻鮭魚一起融入濃湯裡,

滑嫩 香嫩 軟嫩 美女入懷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最後一句很幽默

既然不能體會美女入懷

(就算真的美女入懷我可能也沒什麼感動吧)

那麼我就體會一下滑嫩 香嫩 軟嫩好了

 

本以為蛋一劃開  蛋黃就要四散了

沒想到卻是穩穩不動

吃起來又有溫泉蛋的口感

火候和溫度一定控制相當精準

套句中菜的術語: 這可是一道功夫菜呢

 

我的主菜是菲力牛排佐波特酒醬汁

IMG_0132_大小 .jpg

自從學會了煎菲力的訣竅後

我就愛上了菲力牛肉的嫩度

菲力牛排的外層沒有一丁點的焦

切開裡頭還是漂漂亮亮的粉紅色

PASADENA畢竟是PASADENA

廚師不是來亂的

 

TC點的是香辛風味霜降牛排

(配菜是馬鈴薯絲)

IMG_0134_大小 .jpg      

TC分了一塊牛肉給我

這道菜以細蔥入菜  口味比較重

果然適合搭配油脂成份較高的霜降牛肉

和菲力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口感 

對於各部位都能提供各種不同風味的牛

我每每在感動之餘  皆對美國牛致上最高敬意


甜點是焦糖鳳梨塔佐香草冰淇淋

IMG_0138_大小 .jpg  


鳳梨當法式甜點是一個創意

但是太過甜膩了

吃不出鳳梨的特色

就算自製的香草冰淇淋很清爽

還是可惜了


IMG_0137_大小 .jpg  


這頓午餐讓TC請客真是很不好意思

但能一邊享受他推薦的美食又能天南地北的暢聊 

最後竟然還能一窺餐廳的酒窖


真是一掃我的陰霾~~~~~~~



arrow
arrow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