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驚心.jpg  

我這人

不大看連續劇

就像蔡康永說的 

"坐在電視機前,按時收看一小時的電視劇,實在是很呆子的行為。"


更何況  

要讓人智商自動變低才能忍受連續劇中的情節與對白

我已經不夠聰明了

怎麼還能更白癡呢


即便是犀利,不可能愛你,小資系列

我知道劇情但也沒有看全

初聽同事說起步步驚心

我沒多留意

後來看到大學同學在FB上說  

過年時把自己關在家整整兩天足不出戶只為了看完這部劇

我就有點興趣了  便問了是什麼劇情

結果一開口說是 一個現代OL穿越到了清朝  捲入了康熙年間的九王奪嫡


什麼跟什麼呀!!!!!


要知道

我這十年內大概只迷過一部連續劇

就是二月河原著改編的"雍正王朝"

為了這部劇

我還連帶把二月河的康熙雍正共十四冊都看完了才甘願

結果你現在來跟我說  有個女人穿越到了清朝還跟這些阿哥勾勾纏

真是讓我白眼翻了好幾回


說到這  我好像要感謝C這個雞婆

不但忍受了我的白眼

還在前一晚發簡訊提醒要我記得帶USB

只為了硬要把片子灌給我看(出差做報告有沒有這麼認真過?)


拿到他灌好的USB

我還擺在抽屜好幾天

終於在一個週日晚上

電視台轉來轉去沒什麼好看

我百般無聊的打開電腦  插上USB


就這樣墜入了萬丈深淵......


雖不至於不眠不休

但也做到了足不出戶

就像雍正一下朝就飛奔若曦身邊一樣

我一下班就往家裡衝


原來看戲的真是傻子


看完了戲才明白

穿越是必要的條件


故事一路走來所有的插曲枝節

最後密密的編織了一張網

把所有人都網進了  

然後一路走到了盡頭


我喜歡這部劇中對歷史的尊重

各角色的個性有著心理層面的邏輯性

精準的取鏡

考究的服裝  

流轉的眼神

優美的場景

雅潔的對白

都讓人著迷不已

  

每個角色演得很到位

讓人佩服導演選角的功夫

尤其是讓吳奇隆來演雍正

誰都沒想過的吧

他竟然能把雍正給演成了一個經典形象

以後不管誰來演雍正   大概都要被拱出來比一下


人  經歷過一些事之後  就更不一樣了

步步驚心-2.jpg


想到書局買原著

"缺貨中"真把我嚇壞了

記憶中我還沒碰到買不到書的狀況


辦公室

大家安安靜靜地做著手頭上的事

我拿著報表 轉過頭

問了一句: 你們誰要參加今早的會議?

C指著A說: "四爺"

四爺盯著螢幕,面無表情的說"八爺代我去" 

C轉夠頭笑嘻嘻的問我 "若曦~你要四爺還是八爺??"


真是夠了!!!!!!  

整個辦公室都瘋掉了是吧??

我還要不要上班呀????


但我還是冷冷的回答 "不關你的事  草包老十"

.

.

.

是的

即便是蔡康永

最後也感謝曹瑞原讓他當了一回呆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吳奇隆 雍正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