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7_大小    

俞董回美的班機是晚上

T問我白天要不要出來晃一下

"要去哪裡?"我問

"我也不知道  隨便晃  混到他上飛機" T嘿嘿笑

唉! 跟這些人在一起

我真的必須要自立自強

我只好很認命地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第二天早上下雨

碰面的時間晚了兩小時

集合後因為大家都沒計劃

我便問要不要去北投

T說  今天變冷了  也滿適合的

於是我們就往北投出發了


到了北投剛好12點

大家早上都沒吃  餓了

俞董嚷嚷想吃牛肉麵

吃什麼牛肉麵呀!!  晚上到機場貴賓室就可以吃了啦!!!

我說 我在網路上查到一家平價日本料理  掬月亭

評價不錯   走走走


其實這家掬月亭我老早就想來

有一次偶爾在壹週刊上看到林懷民推薦

原來是林懷民老師受傷期間

在北投泡湯復健時

所發掘的平價日本料理

我也就把這家餐廳放在心上

這次 也剛好有這機會

就來吃吃看


服務的是一位太太

不是年輕的工讀生

態度很親切  只是好像不太會介紹菜色(冏)


鱈魚肝 NT 190

味道說真的不怎麼樣

很像鮪魚罐頭的味道  不推

IMG_0469_大小  


明太子烤雞翅  (忘了價格只記得有點貴)

烤得香氣四溢

一上菜  俞董伸手就拿

"等一下!!! 我要拍!!!!!"

他老人家只好乖乖把雞翅丟回盤裡

"你拍外觀不行啦  應該要讓我吃一口  拍橫切面呀!"

IMG_0474_大小      


是是是

俞董的雞翅的橫切面

明太子飽滿地塞在雞翅內  

好吃!!

IMG_0475_大小  


我的生魚片套餐  NT 420

份量相當足夠

有沙拉  涼拌牛蒡  茶碗蒸  味增湯  綠豆湯 和醃漬小菜 

IMG_0472_大小  

 

這價格雖然是所有套餐中最貴的

 

我認為還算合理

主要是生魚片非常非常新鮮好吃

IMG_0473_大小  

挑剔鬼 T夾了一口也說好吃

以我的食量來說  份量相當大

我還把茶碗蒸給俞董吃

免得撐死


T點豬排套餐

我夾了一塊吃  還不錯  麵衣很脆但肉有點薄

T事後也說  覺得肉不夠厚實


醃漬蕃茄  NT 50 (太貴了)

送上時他們還吩咐不要把它切開

要戳個小洞  把裡頭的汁吸食完後再吃

對於男客人  他們還建議可以一口吃下

俞董和T就很豪邁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連我坐對面都沒發現他們什麼時候吞下去的

IMG_0477_大小  


蕃茄浸泡得很入味

淡淡的梅子味

和蕃茄甜味相得益彰


老闆娘的媽媽一一跟客人招呼話家常

當我們稱讚生魚片很新鮮時

她很驕傲地說  

師傅是她女婿  每天早上去魚市採買

對鮮度有絕對自信

很有日本內將的風格

就算吃完了一時不急的走小聊一下

她還會來幫我們倒茶

要我們多坐坐

現在這種店家真的很少見了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可能是人手不夠

客人用完的餐盤都放在師傅前的壽司吧台

導致壽司吧台有點凌亂  失去日本壽司料理的整潔感


最後最後  讓我很介意的一點

就是我發現很多桌有一道味增小黃瓜的小菜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  好像是店家招待的小菜

這這這.....真的讓我非常介意呀  T_T


介意歸介意

但是我還是覺得值得來吃啦

(好像有點弱的結尾)


餐廳在非常好找的地方

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右手邊對面的街道

星巴克樓上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掬月亭 北投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