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2_大小   

4月3日

我們抵達東京的第一天

被升等到商務艙 

開開心心地在中午抵達羽田機場

殊不知等著我們的大震憾正登場

 

飛機降落時晃得很嚴重

大概晃了約5分鐘左右吧

雖然有點奇怪

但也不是第一次碰到

而且往外看就是晴天呀

也就沒特別放在心上

 

到了旅館將行李放下

要到品川站坐大江戶溫泉的接駁車

一走出車站  風雨有點大

我還很樂觀地想 :也好,今天有風雨,那就去大江戶溫泉,室內應該比較安全吧

在品川車站還碰到現場發放伊右衛門新產品

(這瓶超濃的,心臟不夠強的大概會心悸吧)

 IMG_0535_大小   

 

出了車站

找到了接駁車站牌

這時風雨越來越大

我等了一會  正奇怪車子怎麼沒來

拿出資料查看   一整個傻眼

原來我找的接駁車時間是週末假日的發車時間

而今天4月3日是平常日!!

沒有申請手機國際漫遊

我只好當下趕快發國際簡訊請台灣的姐妹幫忙

查接駁車平日的發車時間

然後和貴婦兩人逃回車站內

好險車站內有暖氣

稍微將身體弄暖了

台灣的姐妹們也很快地傳簡訊來

算算還要等個2小時

於是我和貴婦就在品川車站亂逛樓上的百貨生鮮超市

買了一包特價中10袋裝的即食味增湯包

後來越晃越無聊

就在品川車站的STARBUCKS點了一杯咖啡  坐下來聊天

聊到時間差不多了

又跑到站牌下

這時的風雨比2小時前更強

我的傘開了好幾次花不說

貴婦連站都站不住了

大概類似以下的畫面

IMG_0533_大小    

貴婦事後回憶  當她差點被吹走的那一剎那

她以為她要死在日本了 (冏)

唯一比較安心的是

當時天色還沒暗  來往的行人也很多

不只是我們

每個人都被吹得像瘋鬼般

我們就在這樣的狂風暴雨下

在站牌下站了10分鐘  (T_T)

這10分鐘簡直是煎熬呀

更讓我抓狂的是   等了10分鐘車子竟然還是沒來!!!!

我和貴婦當下決定放棄回飯店了

一路上  滿車廂花了妝的女人

我又是疲憊又是生氣(被接駁車放鴿子)

回到池袋車站 也是傍晚了

本來走出車站到地面上找個店吃飯

貴婦說她已經開始冷的發抖了

我讓她待在車站內吹暖氣

我走出車站外頭看看

一走出車站  我就發現情況真的不對了

這種風雨不是正常人能承受的

於是我當機立斷往下回到車站   跟貴婦說 

我們還是在車站內隨便找一家店吃吧   這種風雨我們出不去了

我們先在C6出口的美利登買了壽司

又在C1出口附近看到一家拉麵店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進去叫了一碗拉麵和煎餃

IMG_0523_大小   

好險這家拉麵還挺好吃的

湯頭很鮮  貴婦一嘗就說 這是用蝦頭去熬的

叉燒肉煮得很透又不軟爛  很棒

吃完拉麵回到飯店

好險飯店離C1出口只有1分鐘的腳程 (詳見SUPER HOTEL 池袋西口)

 

回到飯店  我在櫃檯用手機上WIFI

才看到在東京工作的表妹留言給我

全東京的電車要停駛了   要我趕緊回飯店

 

回到房間  打開電視

才知道今天下午的暴風雨真不是普通的可怕

東京的電車在半小時前已經全面停駛

下午的班機不是嚴重DELAY就是停駛  有的還改降到北海道去了  @@

IMG_0526_大小   

IMG_0530_大小   

 貴婦拿出下午在百貨超市買的味增即食湯

熱水沖了兩碗

躺在床上  一邊吃著剛剛買的壽司  一邊看電視新聞報導各地災情

DSC05267_大小   

突然非常慶幸被大江戶溫泉放鴿子

我想  或許是暴風雨的關係  他們才沒發車吧

若是真到了大江戶

那晚上肯定是回不來了

想著想著

下午等不到車的一肚子氣全化為烏有

滿懷感激地想著好險沒去呀呀呀呀

 

第二天早晨  一睜開眼  我望著窗外

晴空萬里!!!!   (昨晚是一場夢還是怎麼回事?)

IMG_0534_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月3日 東京 暴風雨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