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看了蘿小莎的京都大阪五日遊問:
"怎麼你寫吃的文章比寫玩的還多呀"
我心中的第一個反應是
"什麼!  這叫多? 我都還沒把我最後一天吃的東西寫出來耶...."

一方面因為這次的京都大阪之旅超悠閒
好在有日本好姐妹的幫忙
小莎我不必太擔心語言的問題
也不必擔心交通的問題
連水溝蓋都能好好欣賞一番
京都其他(12)_調整大小.JPG  
真的有好休閒的感覺

更何況
大阪就是以吃聞名呀!!
難道要對不起"關西廚房"的名號嗎?

所以最後一天
HIRO君要去公司加班
三個超會吃的女生就不顧形象的展開狂吃大喝之旅啦~~~~

早上在萬博公園走一圈後
有種"應該可以去吃點東西"的感覺了
先衝到大阪車站章魚燒

點飲料時
我說"中午就開始喝啤酒不好吧?"
另外兩個居然愣住反問"為什麼不行?"
是呀  為什麼不行? 這反而把我問住了
好好好  原本我不是最猛的
點個招牌調酒吧

吃完章魚燒  因為沒什麼飽足感
就去吃下一攤
LINA將跑去買"551肉包"
551肉包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街有連瑣
口味和台灣很像  皮超有彈性
3個人買了肉包和燒賣外帶坐在大阪城外吃起來
可惜  只顧吃沒照相留念

吃完551肉包
又殺到通天閣吃串炸
串炸(01).JPG   

好多年前跟旅行團到通天閣
和現在感覺差很多
好像店家有些落寞
但是串炸店卻多的讓我嚇一跳
串炸(02).JPG


串炸就是炸一堆東西(肉啦蔬菜啦)
泡進店家的獨門醬汁吃(左邊的一盆黑黑的)
然後配生高麗菜去除味道並增加爽口感
串炸(03).JPG  

考量衛生問題
醬汁只能沾一次
就是在吃之前將整支浸到醬汁內
咬了之後就不能再沾
這點很環保又不浪費
我覺得很棒

醬汁酸酸的  應該加了很多黑醋  能中和油膩感
我愛吃酸  所以覺得很棒
我們點了豬肉(不知道什麼部位)  蓮藕  起司(這個讚)....
如果不懂日文  可能就沒辦法好好點菜了

但是....一串串的炸物和一杯啤酒怎能就滿足了打定主意要吃到撐死的我呢?

HIRO君要下班了
LINA將和他約了到車站碰面
HIRO君一見到LINA將滿臉紅通通 嚇了一跳"你們喝了多少呀?"
我們無辜地算也不過兩攤有喝到酒
其實和HIRO君見面時臉紅已經退很多了

HIRO君一付無可奈何地帶我們去吃大阪最後一餐--大阪燒 (http://gourmet.yahoo.co.jp/0002060112/P927177/)
大阪燒(01)_調整大小.JPG       

又是沒照片的菜單
就隨便他們點
我來研究一下酒單
大阪燒(02).JPG


沒喝過燒酌
點一杯"伊佐大泉"喝喝看
酒單說和大阪燒很搭
用陶杯盛上
大阪燒(03).JPG


喝了一口
可能不習慣太濃烈的酒
芋的味道也不喜歡
甚至覺得有藥味
J喝了一口覺得還好  但她也不喜歡太濃的酒
她點了紫蘇燒酌  紫蘇味很香  可是也很濃
大概真的喝不慣燒酌吧
我把酒給HIRO君喝
再點一杯啤酒  (ㄚ!!透心涼呀!!!)

我們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師傅表演
還傳授徒弟手藝

 

大阪燒(04).JPG


大阪燒(05).JPG


這個像蛋包飯的東西
裡頭是日式炒麵
大阪燒(06).JPG



我們叫了兩種大阪燒
一個是蔥燒(ねぎ焼き)
店內還特別掛個招牌
這家店用的是京都的"九條蔥"  (大概就像宜蘭的三星蔥等級的吧)

大阪燒(07).JPG


蔥的味道很香
雖然滿滿的蔥
但不會有刺激味
吃完也不會有滿肚的蔥味
老闆技術也不錯
因為蔥容易焦掉
所以要讓客人吃到煎的又香又剛剛好的蔥燒
也要一點功夫吧

一個就是比較常見的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來個橫切面

大阪燒(08).JPG  


寫到這裡  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這家大阪燒真是讓這次京阪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大阪燒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