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nd of kaffee 位在SOGO忠孝店地下一樓

會來這裡喝下午茶
完全是衝著它們店內的甜點 Salzburger Nockerl

Salzburger Nockerl全名為薩爾茲堡蛋霜糕
但是更通俗的名稱是 薩爾斯堡鬆糕


我會指名薩爾斯堡鬆糕
是因為2007年在薩爾斯堡旅遊時
在當地的聖彼得修道院附設餐廳吃到而大為驚豔

這種在薩爾斯堡也只有好一點的餐廳才做得出來的甜點
竟然在台北也吃得到
我便興沖沖地拉著友人來


點了薩爾斯堡雙人下午茶套餐


微苦巧克力,我喜歡


等了約30分鐘
龐大的鬆糕終於上場
香草和糖霜香氣四溢
連隔壁桌的都忍不住一直瞄我們的鬆糕




鬆糕趁熱吃
配上藍莓醬
'

裡頭是濕潤的蛋白霜


不知是否期待太高
和我記憶中的薩爾斯堡鬆糕不太一樣
而且是比較糟的不一樣


這是當年在薩爾斯堡吃的



可以比較一下
聖彼得的鬆糕內餡沒有軟到那種還有泡泡的地步
印象中的口感像是吃稍微硬一點的鮮奶油

畢竟
我是在有1200年歷史的聖彼得修道院吃的
人家可是全薩爾斯堡屬一屬二的餐廳
晚餐還有音樂會 (concert dinner)
http://www.haslauer.at/


或許
以它的鬆糕標準拿來和其他餐廳比較
才是我的不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