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和玲姐看完笑得東倒西歪的 蓬蓬裙全男芭蕾舞團 (←點進官網)
一邊感嘆台北的父母竟肯花動輒上千元的票
讓小朋友看一場(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的)芭蕾舞
一邊慶幸還能有經濟能力為自己買一張票看一場表演
也往國父紀念館附近著名的高檔甜點店MSACA DOLCI前進

店很小
座位不多
我們幸好訂了位

這家店成立起因於MICASA UMAI日本料理店
超()高檔的店竟然是甜點大受客人讚賞
甜點主廚乾脆另外開了一家甜點專門店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很有氣勢的廚師站在透明半開放式廚房
對著進門的客人微笑
回家網路一查
果然就是主廚嘉手納慶(主廚很帥喔)

店內的圖樣據說是請來村上隆設計的(?)



雖然我一直搞不懂村上隆為LV設計的櫻花包是美在哪裡
但是店內的圖案倒是挺有日式的可愛感






翻著MENU
玲姐突然冒了一句: 為什麼都有冰淇淋?

就是每一道甜點都有一球冰淇淋
對於不愛不能不想吃冰的女生
真是一大難題

巧克力薄餅
帶點粉紫的夢幻顏色的盤子盛裝


說是巧克力薄餅
主要內餡是馬士卡邦起司和核桃
上面一球香草冰淇淋
淋上覆盆子醬汁

覆盆子醬汁是我吃過最新鮮最濃郁的
沒有過份的甜膩
還吃得出覆盆子的鮮度
配著混著核桃和葡萄乾的起司

配著咖啡


吃甜點果然會有幸福的感覺呀
雖然這個幸福感的代價還滿貴的

玲姐點的是當天MENU上的"主廚甜點"
服務生說是SOUFFLE

只是草莓舒芙蕾一端上
玲姐的第一句話就是" 又是一球冰!

草莓(還是紅莓?我也忘了)的sorbet
吃起來還很有新鮮水果的味道







吃下SOUFFLE的那一剎那
草莓香在嘴裡爆開(我只想到"爆開"這個動詞)
配上卡士達醬
濃的化不開喲~~~~~

這個貴婦級的甜點店
在週末時段還是滿滿滿
甚至不斷有人(多是時髦的太太)進來買外帶
真符合一句南部流傳的話: 台北有錢人真多呀!!

對於我們這種小資階級
這家店的消費還真讓我在付錢的時候小小心痛了一下
吃一客甜點加咖啡的價格已經和吃一頓排餐差不多了

吃完甜點的當晚和K碰面吃飯
要不是K請客
我大概只會點杯可樂當晚餐吧.......

只是我還是想不通
為什麼每一道甜點都要一球冰(無論是SORBET或冰淇淋)?
以我這種小格局小心眼來看
多一球冰可以把整道甜點視覺豐富度提升
價格可以加碼
會不會是壓低成本提高利潤的方式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