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旅行
這詞聽起來是多麼的國際化和專業性
可是真要碰上  真的是折磨人到不行
至少我出了這麼多次差
算得上"較輕鬆"的大概也只有一兩次

首先亞洲區2天1夜
歐美3天2夜
沒得討價還價.....
班機通常都是早上起飛
有幾次出門時  外頭的路燈還沒滅
清道夫也還沒上工
甚至天還沒亮
那時拖著行李的我
就像要和情人私奔似的
不同的是可能眼角還掛著打呵欠的眼淚
(因為出差前一定會趕資料趕到最後一刻)

因為太早起床
等到達目的地都已經過了5-6小時
所以我從來不先化妝
黃著一張素顏帶著深度近視眼鏡到機場報到
等到飛機落地前1小時才會帶著一大包化妝包進洗手間
我想和我一起出差的主管
嘴巴不說
但我想都會被我化妝前化妝後的變化嚇到吧

公司出差的好處可以到機場貴賓室吃早餐
而且是"鑽石卡貴賓室"
招牌菜是牛筋拌麵


據說很多大官很喜歡這道
我習慣上喀完麵之後再來一碗廣東粥
有水果的話吃水果  沒有的話喝水喝牛奶
對了  烤地瓜也好吃
最後以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做句號

吃完上了飛機
也有飛機餐
能否吃到好吃的餐就憑運氣了( U KNOW WHAT I MEAN)
吃完餐就要趕緊抓時間補個眠
因為一下飛機就是趕趕趕
一直到晚餐結束
通常這時距離早上起床時間已經超過12小時了
如果當地人熱情有餘
堅持要帶你去續攤(可能逛夜市  可能按摩  可能........U KNOW ......)
那等真正回到飯店進房間
已經距離早上起床時間已經超過15-16小時了

所以我出差過程中儘量不喝酒
但回程因為任務結束後 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我肚子的酒蟲就開始作怪
除了在貴賓室就先來一杯之外


上了飛機也要來杯紅酒


這次選義大利紅酒  覺得很順喉很香
可能也因為回台灣心情輕鬆許多
還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夕陽




等我吃完甜點 喝完最後一口紅酒後
外頭的夕陽已經是這樣了


商務旅行就是這樣
能享受到平常旅遊不會經驗的鑚石卡貴賓室/高級飯店/高級料理
(畢竟我們不過是尋常百姓家)
但代價多是夜夜加班的痛苦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到現在  我還回答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