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芝加哥之前搜尋了一下資料
才發現芝加哥藝術學院(也有人說芝加哥美術館)的收藏是世界屬一屬二的
尤其是印象畫派
我一向喜愛逛博物館
當然一定要好好去看一下

好不容易等到了休假日
看到外頭豔陽高照
便興沖沖的來個城市探險

坐公車又轉了捷運
一出捷運就看到美術館的大門


附近是有名的鉛筆大樓和橡皮擦大樓


門口的獅子



應景的戴個聖誕花圈


來芝加哥學到的第一個教訓就是
"不要以為外面太陽很大  氣溫就一定高"

今天的天氣就是標準的"太陽出來騙人"的天氣
當我拍了不到5張的照片
我的手已經刺痛  指尖漲紅
甚至開始慢慢失去知覺
我趕緊衝進美術館內

沒有太多燈光
用大片的玻璃引進太陽光
大廳是一整個的簡潔明亮


不多說  馬上先衝進二樓的印象畫區
一入眼廉就是卡勒波特的巴黎街景 Cillebotte - Paris Street


作品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雷諾瓦 - 彈鋼琴的女人 


雷諾瓦 - 平臺


莫里索 - 梳妝檯前的少女


畢沙羅 - 喝咖啡


畢沙羅 - 牆邊的女子


米勒 -祈禱


高更 - 上帝之日


高更 - 你為何生氣?


鎮館之寶  秀拉的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喔喔....在阿姆斯特丹把我關在門外掉淚的梵谷


為了表示報復(?)我非要和他玩個自拍
嗯.....他在瞪我呢.....


印象派最著重光線對色彩變化的影響
看莫內的畫就知道了

秋  日落                           夏末                                冬  日落
  

冬  日落                            冬      陰天                        冬      厚雪
  

莫內最喜歡用一樣的場景表現不同的時刻 季節
 
滑鐵盧橋                                                                           
 

Vétheuil
  

蓮花池
  


當年在法國
雖然有去羅浮宮等博物館
但是當時年紀小還不太會欣賞 
現在比較有年紀了(...) 眼界寬了
站在這裡看著滿室的雷諾瓦 莫內 米勒  梵谷 高更
讓我心臟砰砰砰的跳的好快  
看來
想要常有這碰碰跳的刺激感
應該要常去博物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