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

對日本人來說有其不可言喻的神聖性和莊嚴性

對外國人來說

是個體驗日本文化的景點

所以這裡的觀光客也特別多

在我說要來明治神宮時

J狐疑地說 "咦?你沒來過?"

"沒有耶"

"你來東京多少次了  你沒去過明治神宮?"

"我來東京次數已經記不清楚了...可是真的沒去過明治神宮呀"

"那你之前來我到底帶你去什麼地方呀?"

......真是好謎呀.....


IMG_6537_大小 .jpg  
從原宿站出來
一邊通往明治神宮
一邊通往表參道

過了神宮橋就是明治神宮的第一個鳥居

IMG_6460_大小 .jpg  

 

所謂鳥居 (就是上方那個大牌坊)

就是分隔神與人的界線

是一種所謂"結界"

也就是說

當你踏入鳥居
你已經到了神的地盤

過了大門的鳥居
兩旁參天古木
頓時涼爽起來
地上是碎石路



兩旁是各地方的祭祀清酒酒桶和法國的紅酒酒桶
IMG_6468_大小 .jpg IMG_6469_大小 .jpg IMG_6470_大小 .jpg  



第二個鳥居
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是台灣丹大山的扁柏

IMG_6471_大小 .jpg  
有些年紀比較大的日本人在這個鳥居便開始拍手鞠躬行拜拜的禮數


有個穿著古衣的小男孩
牽著媽媽的手走出鳥居

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腳步拖得很沉重很慢
臉上露出疲憊的表情
身體更是歪了一邊
好像累壞了
我看了都有點不忍心呢....

IMG_6475_大小 .jpg  

再往內走是第三鳥居
這裡有更多日本老人在鳥居下鞠躬後再踏進

IMG_6485_大小 .jpg  

過了鳥居再一道門
IMG_6488_大小 .jpg   

有著日本皇室象徵的菊花
IMG_6491_大小 .jpg


參拜者洗手漱口的亭子
IMG_6477_大小 .jpg IMG_6486_大小 .jpg  

可以把心願寫在"繪馬"板上掛在樹下

IMG_6495_大小 .jpg IMG_6505_大小 .jpg  


我繞了一圈
各國的文字都有
也很多台灣人寫的"繪馬"
可惜被我"不小心"看到很多錯字
比方說強"狀" 、 "建"康
連跟神明許個願都寫錯字
我覺得有點小丟臉耶.......

IMG_6493_大小 .jpg  
神宮的"御社殿"內不能拍照
而且也不能站在正中央面對著內殿
有兩個警察盯著
會請你稍微挪一下

突然
有幾個小朋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是個和家人一起出遊的和服小女生
但只有她和媽媽穿著和服

IMG_6521_大小 .jpg  

一堆觀光客(尤其是金髮的老外)都興奮地圍著她照相
本來她還不怎麼在意
一個老太太(大概是阿媽)叫她站好給大家拍照
阿媽應該很得意吧
 
我照完跟阿媽說"好可愛喔"
她老人家笑咪咪地說謝謝(真的很得意呢)

過一會
又一陣騷動

在舉行古式婚禮呢!!
除了新郎穿和服
其他的男伴都穿著燕尾禮服

IMG_6527_大小 .jpg  

可能被身上的衣服和頭飾壓得喘不過氣了
穿著白無垢的新娘臉上沒什表情
連踩階梯都需要後頭一個人幫她扶著腰後的"方包" 撐上階梯

IMG_6528_大小 .jpg  

或許
在天皇的神宮內說出一生的誓言
更多了一層不可動搖的神聖
更堅定婚姻的牢固
或許
這才是新娘
心甘情願披上好幾公斤的白無垢嫁衣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治神宮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