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大概都會安排個台南之旅

特別喜愛這個歷史小鎮古樸和現代的結合

一年比一年讓人讚賞


今年不知怎麼

和台南特別有緣

才三月

已經跑了兩趟

而且還是吃喝完樂的旅程

甚至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一切都還得感謝玲姐


先說我心中五顆星的食物(注意:是食物喔)

土產牛肉湯

IMG_0266_大小  

台南人的早餐非常豐盛

一早就吃牛肉湯補元氣

這家牛肉湯早上6點開始直到賣完為止(據說最晚9點一定賣光)

為了這一碗牛肉湯

我們可是起個大早直奔牛肉場 


門口早已人聲鼎沸

我們不囉嗦一人點了一碗牛肉湯

牛肉片涮得粉嫩

配上薑絲和調味醬

吃得我眉開眼笑

濃郁的湯頭有著牛肉特有的鮮甜

要說這碗牛肉湯好吃得連舌頭都要吞下去

並不誇張

IMG_0267_大小  

我開心的撥了電話給人在值班的台南朋友

好好炫耀一番

老大哥在嫉妒之餘

順便又報了對面的蝦仁飯

要我們去包一碗來吃

蝦仁飯    

乍看不甚起眼的蝦仁飯

吃下去才吃滿口的鮮味都在飯粒中了

這不像是我們印象中的米飯

米飯粒粒分明卻很濕潤

倒比較像是蒸飯

可以說是台味RISOTTO呀!!!!!!!


吃著蝦仁飯配牛肉湯

真是有夠RICH的早餐呀

順帶一提,牛肉湯還可以續碗喔~~


同場加映五星級飲料

南部人愛喝茶

能把茶店經營成一個口碑

這家布萊恩成功了

DSC04834_大小  


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店

雖然沒大排長龍的人潮

門口來來去去卻永遠不間斷

一杯外面賣到20元的紅茶

它硬是貴了三倍  賣60元

可是它還真的是有三倍的好喝呀呀呀呀

打敗了雙全紅茶在我心中的地位

(雖然我還是很愛雙全的)

DSC04838_大小  


  

arrow
arrow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