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想過
居然有一天  我對高麗菜這三個字會如此敏感   = =''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27/n1956462.htm

望著一顆顆高麗菜
除了做高麗菜沙拉  高麗菜火鍋  還能做什麼??
挑戰從沒做過但聽起來很厲害的高麗菜捲吧!!

蘿小莎的自創高麗菜捲做法如下:

牛絞肉(份量說不上來  反正在菜市場買100元)
豬絞肉(45元)
香菇2朵
洋蔥(半粒)
蛋1顆
鹽少許
胡椒少許

為什麼要牛豬肉混合
只是憑想像的
覺得如果只有單一種肉
好像味道太單調了

但對小莎這種一年下廚次數少之又少的名媛(!)來說
光買牛絞肉就很傷腦筋
因為傳統市場好像沒賣
當我說要買絞肉時
所有的肉販都帶著莫名其妙表情看我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會絞出一堆白花花牛油  @ @
所以回家後我還小心地將油挑出來
以後炒東西就不用沙拉油  直接用這牛油爆香就好啦!!!

比較麻煩的是高麗菜
要把中心挖空
小心撥下葉子不可以弄破
在熱水中煮軟後撈起
把梗去掉 (後來也一起剁碎加入餡內)

把香菇洋蔥剁碎和其他所有材料全倒在碗公中
灑上一點鹽和胡椒
該放多少我也不是很確定
但清淡總比鹹死人好吧??

接下來用我的奶油桂花手好好的攪拌一番
還要謹守我的偶像之一-----阿基師的吩咐
手拌絞肉的方向要固定
不可以左三圈右三圈

拌的差不多了  我也沒加太白粉(因為家裡沒有啦)
就把餡小心鋪在高麗菜葉上
捲一捲就是一個高麗菜捲啦~~~~~

小莎一鼓作氣地把餡全部捲完
大概捲了12-13個左右
冷凍起來  有空再煮來吃

高麗菜捲煮火鍋也好吃
用各種醬汁調味也好吃

這道醬汁是新鮮蕃茄熬的
秘方是太后家傳不外流


橫切開來  還有肉汁流出來喔



沒辦法  自己做的特別好吃

唉  從不知道自己這麼賢慧呀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