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是我進電影院看最多國片的一年

看到一部好國片

那是比看了不管得幾座奧斯卡獎的影片還來得讓人興奮,甚至感動

 

海角七號雖然故事簡單、劇情也沒有很多新意

但是 吸引人的是 

它是如此的貼近

沒有深奧的對白、沒有詭譎的轉折

一切就是那麼平淡、隨性、輕鬆、感人

信手捻來的幽默就能讓人捧腹大笑

簡簡單單的動作就能讓人熱淚盈眶

當鏡頭帶著主角在海港邊來來回回地穿梭

誰說沒有歐洲電影的錯覺呢??


導演清析而直接的點出很多現實

像茂伯感嘆國寶只是報紙登一登而已最後變成家裡的神主牌

根本沒人理你也沒有表演的舞台

主席代表(繼父)對於在地人才流失的焦慮

甚至想一把火燒了這地方

導演直接卻不悲情地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每個演員恰如其分的到位

(雖然還是覺得田中千繪演技有點生澀,可能是說中文的關係吧)

沒有突兀也沒有沉悶

甚至最後處理友子阿媽的部份

不煽情的作法

都讓我有就這樣吧的滿意

不需要看阿媽的臉  也不需要看她的後續

因為這樣才值得讓人回味

 

貫穿60年的劇情

熟悉地像你我身邊的事物

所以能引起台灣人的共鳴(雖然愛情的部份比較薄弱)

比起很多所謂國際大導演因為在台賣座差而批評台灣人的電影水準

甚至不願意自己的電影在台灣上映(我看是經不起打擊吧)

那我真希望他們進電影院看看

能感動全台灣人的電影是什麼

然後放下自己那自鳴清高的態度

謙卑地在台灣這塊土地找到自己的定位

就像李安會飆淚說

在自己的家鄉得到肯定那才是真正的肯定


  

電影院電梯裡  居然有3個日本中年男人也買票進去看

不知道他們的台語程度

但卻莫名其妙的驕傲了起來

台灣電影也是能讓外國人願意買票進來看的

 


2008年,我看到台灣電影的希望

 

PS: 可我真的覺得中孝介轉音明明很像陳雷呀

 圖片出自海角七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