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DAY的傍晚時分到ANDY'S JAZZ聽音樂是種享受

下午五點
上班族還來不及準備下班
晚餐約會也還沒開始
這個空檔正好適合逛了一整天
從各種打折促銷的槍林彈雨下逃出的我
躲進去放鬆一下享受悠閒的餐前時光

吧台由一個半老徐娘坐鎮
略施薄粉  輕聲細語  永遠一身的黑衣
充滿距離感的微笑卻不讓人討厭
對客人杯子內飲料的高度異常靈敏
總在你喝下最後一口放下杯子的1分鐘之內
滑到你的面前輕笑問"要不要再來一杯?"



即使是芝加哥最有名的JAZZ CLUB
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
吧台上客人稀稀落落 
這時候會出現的客人
多是獨自一人
各自找個自在的座位做自己的事
有的拿本雜誌
有的看報紙玩填字遊戲
有的就只是聽音樂  雖然腦袋中可能在思考些什麼其他的事(也或者根本就只是放空??)

我喜歡這樣
有點寂寥無所事事的氛圍
沒有聊天談笑聲干擾  
更能讓我好好享受音樂 ←其實我就是那個放空的人吧(笑)

對於JAZZ
不管是輕快傭懶的情歌還是帶點憂傷的薩克斯風亦或是韻味十足的低音提琴
我總喜歡配杯冰涼的啤酒或調酒
一邊啜飲一邊心滿意足地想著 "啊! 今天過得真棒!!"

後來不喝酒了
還是喜歡來
沒有酒無所謂
但不能不來聽場JAZZ舒緩我的精神

這裡已經成為我黃昏歇腳的秘密基地
是我在芝加哥不能忘懷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