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是我這都會女已經太久沒接觸大自然了
才在這次旅行大受震憾?



很久就聽說了司馬庫斯
一片原始森林中住著一群純樸原住民
過著自給自足與世隔絕的生活

好久沒和老同學、學妹出去玩了
一路顛簸
從新竹內灣開了約1小時
到了一個小村莊
我們正在摸不著頭緒
一個在路邊掃地的原住民婦人問 "你們要去哪裡?"
"司馬庫斯"
"從這邊再半小時" 婦人很熱心
嗯  半小時  還好嘛

開著開著  我們終於看到檢查哨辦入山證
老施下車去辦
學妹因為暈得快吐了也跟著下去
連塑膠袋都拿出來
把她在唸書時打校隊的形象都毀了

老施問了檢查哨的警察還要開多久
"一個半小時!!!" 學妹的臉更綠了
那剛剛那個原住民媽媽說的半小時是怎麼算的???

路邊一個手繪招牌寫"司馬庫斯  16公里"
過了檢查哨的山路更窄更難開
過了一下子看到另一個手寫招牌"司馬庫斯  1公里"
1公里? 怎麼一下子就開了15公里?
再開一下 "司馬庫斯  2公里"
我想應該招牌是說"你已經開了2公里"
果然
原住民的邏輯很不一樣

坑坑洞洞+髮夾彎+45度坡度
我的頭也昏了起來
就再大家快撐不住的時候
終於看到了.....



左邊那個招牌證明我不是亂講
"司馬庫斯16公里" 表示
"你已經走了16公里  到了"

好遠呀........
這是我對SMANGUS的第一個印象

(圖片由sharon學妹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