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特有的芋丸
和其他地方賣的芋丸都不一樣
介於甜芋圓和芋稞巧之間
以鹹湯的方式呈現

內餡是香噴噴的香菇肉燥
湯頭用黑胡椒提味又香又辣
天涼時來一碗真是過癮極了
這家的肉圓也很有名
可惜小莎我到的時候是下午時分
已經賣光了.....

接下來是鴨肉羹
料多實在
鴨肉肉質紮實不澀
湯頭用冬菜熬煮的很濃
不過和新港鴨肉羹比起來
小莎我偏愛新港的湯頭  較酸較夠勁(純粹個人不喜冬菜)


吃完熱食總想來點甜冰品
市場口一家小攤排了一大堆人
有人還站著吃呢!!


粉條和粉稞軟QQ   仙草滑嫩嫩!!
小莎我很少吃冰
但來鹿港居然破了記錄的一直吃
果然要在鹿港做到讓人排隊吃那真的是要很好吃才行


好吃歸好吃
但還是要良心建議一下
很多店家可能假日客人太多忙不過來
店內的衛生就顧不得了
例如這家冰店採自助式
客人自己端自己占位子
可是滿桌子都是前一位客人滴下的冰水和料(證明他們料真的很多啦)
雖然只是糖水  還是感覺不大好
我們只好自己拿衛生紙來擦

另一家有名的龍山魷魚肉羹
小莎我發誓沒吃過那麼彈牙的魷魚肉羹
但是對於店內的環境衛生就真的要扣分了!!
比如龍山寺旁的那家分店
我們進去時下午四點左右  沒客人  店員也懶洋洋的
但是店內用過的餐巾紙和筷子丟滿地
再怎麼好吃  第一印象就不好了
我們還算是習慣"骯髒吃骯髒肥"啦
但是對於很多外國人來說
嚇都嚇死了
也難怪網路上很多人說帶外國人去鹿港玩千萬不能帶去吃小吃
因為本來很熱情地推薦很多小吃
結果客人全部都說不餓不餓
後來才知道是被衛生環境給嚇到
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好吧
說完嚴肅的
最後來點輕鬆的吧
小莎我挺著近乎懷孕3個月以上的肚皮走著走著
碰到可愛的大同寶寶


本以為是充氣的
沒想到裡頭真的有一個人耶!!!
還靠過來把我嚇了一大跳


其實是一個復古餐廳的噱頭
不過看它吸引很多人圍觀
宣傳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