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有個以油菜花田聞名的地方--羅平
每年2月-3月是產期
雖然名氣大
但是2006年時台灣團去這個地方的不多
當初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全台灣我找了很久
除了一些攝影團外
只有新台旅行社的雲南團有拉到這地方
其他多是去香格里拉等..

後來去了之後我才慢慢了解
羅平算是個鄉下地方
而它的特色也就是滿山的油菜花
也就是說除非是喜歡大自然的風景
願意坐上2小時的車在山上繞來繞去就為了看油菜花
否則我相信很少台灣遊客會去的




寫到這裡不禁想
很多遊客其實是要"進入"某個要門票的地方
或玩到什麼遊樂設施或有具體"玩"到什麼
才覺得"有去玩到"
例如如果問我"你去雲南玩什麼?"
"看油菜花"
看油菜花為什麼要跑到雲南?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覺得很怪
所以
這就是每個人玩樂旅遊的角度及型態不一樣

羅平真是鄉下
沒辦法從昆明拉車一天來回
中間必須在鄉下住一晚
雖說號稱當地最高檔的飯店了
浴室燈壞了
我想這可能是很多遊客也沒辦法接受
因為跟團就是要吃好住好不是嗎?
那我不生氣嗎?
親自到那裡就知道
在一片田野中的飯店 外頭還有馬在吃草
你還能怎樣?? (當然領隊也有先講了啦)

還好我們領隊及地陪人都不錯
團員也都和和氣氣
這趟旅行算是沒什麼紛爭

其實說"到羅平去看油菜花"也不那麼貼切
因為就像我們說"到彰化賞花"
大家知道我的意思吧?
油菜花對當地人其實是用來榨油的高經濟價值作物
因為大家都種 才造成滿坑滿谷的花田


所以 人客呀 人家不是種給你看的
人家可是種活命的

附加價格就是代來觀光客及養蜂
天空中一點一點的黑點就是蜜蜂
下去賞花還有蜜蜂圍著繞
飛著飛著就飛進頭髮啦~~~
只能像洗頭一樣 低著頭甩一甩
我們導遊還被叮了2個包
所以很多團員不下車 就坐在車上等


順便說個小插曲
我們問地陪"這油菜花種這麼多要做成什麼?"
"主要是榨油然後也可以炒來吃,台灣有沒有油菜花?"
"有呀"
"那你們油菜花不榨油嗎?"
"我們種來是當肥料的...."

我想地陪沒想到會有這答案吧
臉上閃過一絲複雜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