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WEEKDAY的下午
為了消化特休,我和好姐妹
A
相約怡亨酒店喝下午茶
體驗一下號稱名媛貴婦級的下午茶

午茶時間是下午2點半開始,我大約在2點40分到了大門口
拉著沉重的大門,我一邊使力一邊疑惑著,負責開門的PORTER呢?

等我終於拉開了大門( 只差一點沒蹲馬步使力了)
一個服務人員跑來幫我撐著門
並問 "請問您要使用下午茶嗎?"
我點點頭
"有訂位嗎?"
"沒有"
他突然面有難色的說"呃.....很抱歉....我們..." (不會吧? 我想)

一位女服務生從他的後方突然出現 請問幾位呢?”
"兩位" 我說
她非常迅速的回答
有!這邊請
我突然有點想轉過頭
看看那位服務生是否臉更綠了

遇到我這種標準嚴厲的教官,馬上就先扣兩分我的理由是
既然他是
PORTER不負責帶位,也不清楚還有沒有座位
就不應該跟客人說沒有位子不是嗎
他應該好好幫每一位客人開門就算盡職了

入了座,是離門口最近的位子,入座後沒幾分鐘,來了一對情侶,也沒有訂位,但是都悻悻然走了,看來我搶到最後一張門票囉?

因為
A晚點到,我翻翻MENU等她
奇怪的是,入座了
10分鐘
沒有任何一位來詢問或倒一杯水
入座時間過後
15分鐘後,終於有一位服務人員經過
好像突然注意到我的存在,轉過頭問我,
是否要等另一位到達再點
我回答是,並請她給我一杯水
說真的,要不是還滿渴的,我倒很想繼續等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會給我一杯水

A
小姐到了以後,我們想當然爾地點了下午茶套餐,並開始打量著所謂
在美術館喝下午茶的環境

它的用餐環境真的非常高雅

櫃檯等候區雖小,深紫色水晶燈
(我想應該是Philippe Starck菲利浦史塔克的設計)和同色系的沙發映在玻璃上,有著法式貴族風

櫃檯人員的後方是巨幅油畫


紫色的透明水晶裝飾以水珠般的氣勢垂滴至地下室

LOUNGE區的天花板是一圈圈的紫色水晶燈圍繞

鏡子及華麗感的花紋卻沒有讓電梯空間變得窄小感覺

除了利用色彩,
LOUNGE內也擺了很多藝術品讓氛圍更提昇
鎮店之寶,也是電梯兩旁的金色天使雕塑,是達利原作

除了較典雅的藝術品,也擺放了兼具幽默感及現代風格的作品
難得的是,將這些作品擺在一起,卻有一種奇妙的融合
(雖然還是感覺擠了點)
 




說真的,這張臉會不會讓你想揍他卻揍不下去?

我們都點了香橙茉莉茶
(Oragne Dulce)
茉莉花味不重,主要還是橙味,清香自然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茶葉沖泡而不是茶包
感覺比較有誠意

奇怪的事又發生了
服務生來問我要不要加熱水回沖,卻沒有問
A小姐
為什麼呢
? 我們百思不解

德式聖誕蛋糕和年輪蛋糕


傳說中的三層茶點

老實說,現在回想起茶點,也沒有什麼令人回味無窮的滋味
果真是眼睛看到的比吃進嘴中的還有價值

大約
5點過後服務生要求我們先結帳,我們各自拿了卡要求分開刷卡,
服務生口氣不太好的說
我們不能開兩張發票喔
當時我們一時也沒反應,等她走後我們才想 為什麼不行呢?”

過一會,她回來了
果然拿了兩張發票
當時真想問她
你剛剛不是說不能開兩張發票嗎?”

要勸告怡亨的服務人員
除了態度要好一點
不要
假會” (台語) 也是專業的表現呀

最後,A 小姐帶我繞到酒店後方
看她口中所謂的
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