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海回來一趟回來  並沒有快樂滿行囊的感覺

因為....相機在新天地被偷了.....

然後覺得大陸人還是衛生習慣很差

走路喜歡碰觸身體(我才不相信什麼拿人口很多來做藉口  東京不是人也很多? 從沒有人這樣撞來撞去的  )

我聽過一個說法

越落後的地方 

人們越喜歡推擠碰觸  排隊前胸貼後背

我挺相信這說法的

台灣2-30年前也是這樣

但現在應不會有人這樣了

風景區滿滿的人 (包含內地外省的  那就更令人受不了了..)
隨地吐痰不用說  (我都快吐了  @ @)
我就碰到上廁所不關門  從廁所出來還在拉褲子.... = ='
還有店家立著"不買勿碰"的牌子....這生意是怎麼做的這樣跩呀??

總而言之  我真不知道上海到底為何能說是中國的驕傲
硬體或許可以  但其他只能說"有待加強"
在上海的第一天就過敏   鼻塞 流鼻水 打噴涕 喉嚨痛
本以為是感冒  還吃了感冒藥  
後來同事說應該是空氣污染的關係吧
到同事家看到漂亮的按摩浴缸羨慕死了
只聽他冷冷的說
放出來的水是黃的你敢泡喔?

 

 回想起來
我反而更懷念雲南
風景秀麗  人民純樸 空氣清新

或許等到有一天
當所有中外遊客都能輕輕鬆鬆逛上海
在外灘不必擔心皮包被扒
在蘇洲不必被一堆假導遊小販敲窗戶
那雙方再來好好想想怎麼解決台海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