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吳念真導演的戲的品質總是有一定的信心
大家的想法應該都是一樣吧
台北場的票早就全部賣光

人間條件一演出時
可惜沒能看到  真的扼腕

雖然不很常看戲
人間條件二"她和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堪稱是本人2006年看過最好看的舞台劇
動人的劇情
寫實的對白
再再都打動在場每一個人的心
(這篇寫的好http://blog.chinatimes.com/410/archive/2007/05/01/162165.html)

很多人聽到了我要去看舞台劇
第一個反應就是"哇 好有氣質喔 好有水準喔"
唉 我多想拉著大家去看
讓你們知道
舞台劇不是距離很遠的
不是文鄒鄒的 不是誇張的
它應該是貼近你我的生活
和觀眾引起共鳴
這點  吳導真的很厲害

人間條件二讓蘿小莎從頭哭到尾
這次看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
雖早就準備好一疊面紙(卻忘了帶手帕)  化上防水妝
無奈還是哭花了一半

曾經一個舞台劇演員說
演喜劇時 從觀眾的笑聲就知道有沒有引起觀眾的共鳴
演悲劇時 就要聽觀眾開皮包的聲音
因為開皮包是要  拿手帕拿面紙
今天上半場演還不到一半
窸窸窣窣的聲音
吸鼻涕的聲音
中場休息燈一亮
所有的女孩眼睛都是紅的
包括坐隔壁的歐巴桑
吳導的電影所感動的  是沒有年齡限制

大家的方向都是往外衝
疏緩情緒
否則再這樣繼續  下半場會崩潰吧

黃韻玲優雅的台語
演出台灣女人的堅韌
也證明台語並不是那麼粗俗
羅北安的山東仔演的又憨厚又率直 讓人忍不住地喜歡
美秀的歐巴桑演得活靈活俏
最讓人發噱的居然是立委高志鵬居然嘎上一腳
還被導演吃了豆腐
讓黃韻玲介紹他:
"這是我後生啦....生的是有點臭老...人都說是我哥哥.....唉 都30好幾了 還不結婚....讓人真操煩 ...."
真笑翻了

比較條件二和條件三
一個講台灣的女人一個講台灣男人
或許是理解  或許是背景的某些雷同
對條件二比較入戲也比較感動(就是哭的比較厲害啦)

吳導謝幕時說
"很多人寫意見表時反應
為什麼要全程用台語
這樣都聽不太懂
我必須這樣說
這是我的母語 是我最熟悉的語言
我必須用它  才能寫出我心中真正的感情"
台下掌聲如雷灌耳......

一部好戲能讓人回味許久
或許票價有點貴
但我認為比吃一頓大餐還值得

而且  吳導也證明
男人無需外表  無需財力
用你的真心 才華 幽默
一樣能贏得女人的心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2968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