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加哥有兩個CHINATOWN
舊的那個在CTA(捷運)紅線站ARGYLE(音似阿給,跟淡水名產一樣的發音)
但現在越南人居多
快變成小越南了
只有一些廣式燒臘店和麵包店
還堅守這塊地
這裡據說晚上治安不太好

新的CHINATOWN也就是現在大家熟知的CHINATOWN
在CTA紅線的 CERMAK-CHINATOWN站
一走出CTA站
就可以看到仿北京故宮的九龍牆


走在這裡
很奇妙的是
不自覺地就不遵守交通規則
行人成群結隊穿越馬路是再正常不過了......

一車車的遊覽車載來金髮碧眼的觀光客
整群整群的參觀

反而成為被觀賞的對象
有點不太習慣

這個CHINATOWN也分為新舊兩區
天下為公牌坊的這一頭是比較舊的
多是商店和辦公室
盡頭或後頭才是住宅區
我在這邊剪過一次頭髮
就是在這一區後方
香港人開的

早年CHINATOWN的禮拜堂


牌坊的另一頭是這幾年才蓋的
名為華埠廣場
兩邊各有一棟瞭望台
廣場四週是十二生肖石刻
也是大多數觀光客拍照的地方





芝加哥的chinatown以大陸人居多
其中又以廣東人最多
廣東餐廳也最多
每次來總會來吃一頓安慰一下思鄉情緒
雖然不是台灣味
但總是聊勝於無

還有
我特別喜歡在chinatown買青菜
比較便宜而且新鮮
種類也比較多
尤其是芥藍菜
是我最愛買的

因為種種的因素和輾轉的介紹
認識了台灣來的吳英樹醫師
他的診所就在華埠廣場
可能不常碰到台灣來的年輕人吧
吳醫師總是愛和我談他年輕時在台灣的歲月
聊著聊著
竟然發現是我老爸的高中同屆
人不親土親
後來一次中午到他診所
硬留我下來吃頓午餐再走
"每天只有我和護士大眼瞪小眼,也不過就是多一雙筷子"

在芝加哥這段日子
吳醫師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生命中
很多人雖然只出現在某一段時光
但卻佔了一個很重要的部份
吳醫師就是屬於貴人之一

我常心懷感激地
認為我真的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宅女的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